2017基隆青年營結業式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2017基隆青年營結業式
2017基隆青年營結業式

匯流新聞網 陳啟仁 / 綜合報導

2017第二屆基隆青年創意營,經過兩天一夜緊鑼密鼓,活動邁入最後一天,進入本次創意營的重點活動-「我要改變基隆-成果發表會」,基隆市長林右昌與市府局處首長特別來到現場親自參與,了解學員們的這兩天的收穫與心得。

成果發表會中各組學員模擬為一組組的小型市府團隊,分別扮演市長、副市長、文化局局長、都發處處長、交旅處處長等,透過這個方式,讓學員們可以用市府的角度去審視,自己心中對基隆的創意想法,在實際運作上將可能會遇到什麼樣的狀況,利用團隊時間相互交流意見,歸納出實踐的方法。

1502532089581

市長林右昌與市府團隊,在成果發表會中化身為媒體記者,真實的市府團隊將以媒體的角度向青年虛擬市府團隊提出問題,考驗青年們的學習成果與臨場反應,並適時的以第一線市政經營者角度,給予學員們提點與建議。成果發表會後會頒發結業證書以及徽章,以鼓勵這些青年參加本次創意營的動力,以及對於基隆土地的關懷。

成果發表會中,各組模擬市府團隊都根據各組抽到的市政議題,以簡報搭配影片或其他方式進行政策說明,並由真實的市府各局處首長扮演記者進行質詢。質詢過程中經常針鋒相對,卻也充滿風趣機鋒,顯見學員們對基隆的深刻情感與熱情理想。

例如有學員市府團隊提到青年與老人政策,這樣的市政經營方向受到社會報記者(社會局長)的肯定,但是卻也引發對市府團隊要花多久時間達到政策目標的質疑。學員市府團隊針對質詢雖然提出漂亮的口號「政府走一百步不如民眾走一步」藉此希望增進公民參與,與市民一起達成政策目標。」但市長報記者(市長)旋即提出質疑學員市府團隊實問虛答,要求明確提出施政時程跟階段。如此一來一往充滿機鋒,充分顯示學員市府團隊雖然青澀卻創意的想法,以及真實市府團隊的市政熟悉與努力。發表會後林右昌市長並另外要求主辦單位撥出時間,一一回覆說明學員市府團隊提出的政策與現實基隆市政的連結與關係,為這群未來可能的基隆市政府行政團隊揭開經營市政的真實樣貌。

1502532089907

最後經過基隆市市長林右昌以及市府各局處首長的評分,選出了三組最佳團隊,市長林右昌在學員們的歡呼聲中頒發前三名獎品,完美為 2017基隆青年創意營畫下完美的句點。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基隆市政府提供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