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戰YouTube?Facebook開啟自製節目「Watch」平台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叫戰YouTube?Facebook開啟自製節目「Watch」平台
叫戰YouTube?Facebook開啟自製節目「Watch」平台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Facebook傳聞已久的自製節目終於要推出了!Facebook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於8月9日宣布,新功能「Watch」平台即將上線,未來用戶可以在Facebook上看到自製節目,除了與好友分享、和其他觀眾聊天之外,平台也將會以演算法對每位使用者做個人化的影片推薦。

Facebook影片平台「Watch」馬上就要正式推出,祖克柏表示,首先將會在美國部份地區試行。未來用戶將可以在這個平台上看到許多自製節目,包括在網路距有人氣的製作團隊,例如每天發佈影片的Nas Daily、Gabby Bernstein主持的勵志型互動節目,以及專司兒童食譜製作的Tastemade。另外,Facebook於今年5月和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合作 ,每週轉播一場比賽,未來也將在「Watch」上看到。

除了網路當紅製作團隊的節目內容以外,Facebook也有內容團隊製作專屬節目。如果「Watch」有正面迴響,也將成為Facebook在廣告投放上的新收入來源。若Facebook的使用者能夠接受其在自製影片中置放廣告的方式,Facebook在影音經營上,很可能就會對其他同業形成威脅,如YouTube、Amazon和Netflix等。

Facebook目前的企業宗旨,是讓所有使用者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群體,「Watch」平台也具備同樣的意義。Facebook現在已經有「推薦影片」的功能,再看完一則影片後,會自動推薦使用者可能有興趣的、或是好友們都很喜歡的影片。「Watch」平台將延續這些功能,還能讓用戶馬上加入喜愛節目的專屬社群。

現在「Watch」平台上約有幾十個節目上架,當功能在全球都上線的時候,可望達到有幾百個節目可供觀賞的目標。

消息來源:The Verg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