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林洋港 馬英九喊話蔡英文:承諾的疫苗別跳票 - 匯流新聞網

NEWS

感念林洋港 馬英九喊話蔡英文:承諾的疫苗別跳票
感念林洋港 馬英九喊話蔡英文:承諾的疫苗別跳票

感念林洋港 馬英九喊話蔡英文:承諾的疫苗別跳票 5匯流新聞網記者呂怡潔 / 台北報導

台灣上半年顛顛簸簸,除了疫情大爆發之外,全台大停電,各地旱災頻傳。今(10)日為當時堅持興建翡翠水、人稱「阿港伯」的林洋港94歲冥誕。前總統馬英九藉著感念阿港伯,隔空喊話總統蔡英文,「承諾的疫苗希望別跳票。」

馬英九發文表示,「今天是總統府前資政林洋港先生94歲的冥誕。形象親民的「阿港伯」,歷任南投縣長、臺北市長、臺灣省主席、內政部長、行政院副院長與司法院長,留下不少建樹,其中最關鍵的,就是興建翡翠水庫。」

今年上半年,臺灣面臨嚴重旱災,各地水庫大缺水,唯有翡翠水庫蓄水量一直保持在五成以上,正常供應大臺北地區數百萬人用水。然而翡翠水庫興建的背後,林洋港卻受到諸多質疑,馬英九說:「反對者認為,萬一發生大地震或遭到轟炸,水壩可能崩塌,大臺北地區將盡成澤國。但洋港先生相信專業、力排眾議,堅持興建。」

馬英九感同身受指出,「身為地方首長,要推動一個既有爭議,又不會在任內完成以彰顯政績的建設,非常不容易,但是洋港先生做到了。」

文末,馬英九更是藉由感念林洋港,向蔡英文總統喊話說:「哲人已遠,典範長存,想起洋港先生的愛民如子,政府有儘速提供疫苗的義務,人民有自由選擇疫苗的權利,同心協力才能成功防疫,希望蔡英文總統承諾的疫苗可以如期如質兌現。」

照片來源:馬英九臉書、蔡英文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比最黑心更黑心!羅智強:政府根本不想買國際疫苗

神還原!網友解析蔡英文談話 呂秀蓮:我真替你難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