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夜市空城網戰封城與否 江啟臣怒訴:不當白老鼠 - 匯流新聞網

NEWS

見夜市空城網戰封城與否 江啟臣怒訴:不當白老鼠
見夜市空城網戰封城與否 江啟臣怒訴:不當白老鼠

見夜市空城網戰封城與否 江啟臣怒訴:不當白老鼠 5匯流新聞網記者呂怡潔 / 台北報導

曾熱鬧擁擠的士林夜市,如今卻如空城般,一片漆黑,甚至不少店家門口掛上大大的租甚至是售,看到這冷清無人的情況,有網友不禁發問,「當初直接封城14天不就好了嗎?」引發論戰。

日前一名網友路見士林夜市落寞的景象,拍下空蕩蕩的街道於社群發文,「晚上路過士林夜市看到這慘況,真的嚇到我了,心想,如果一開始就封城14天,是不是大家就可以回歸正常的生活?為什麼防疫還要經濟考量?經濟考量,還能防疫嗎?」

此文一出,引發上千名網友留言討論,不少人針對封城的利弊及可能發生的情況探討,「封城說得容易,很難做到。你能確保封城消息一出,不會有人逃往中南部嗎?你能確保所有人都乖乖聽從嗎?民主過度自由,要像大陸那樣有魄力說封就封我看很難。」、「台灣一開始就驕傲過頭,國門大開3+11,封城肯定做不到,頂多嘴巴說說,大內宣而已,政府疫情以來,都是雙套標準+嘴巴防疫。」

「如果一開始封城,三個禮拜後疫情一樣爆發被罵更慘,就照當下發生的真實情況跟事件,來做反應。如果封城可以解決問題的話,國外各地疫情就不會這麼慘了。」、「如果真的封城的話,經濟垮掉,還沒有被病毒感染之前就先被餓死了」、「其實也沒人保證當初一開始就封城14天內一定可以恢復正常。會遵守規範的人,不管怎樣的政策都會好好配合;鐵齒不遵守的人,就算封城他一樣會有對策出來趴趴走。這就是社會啊!」

此外,也有網友留言表示,「當初應該要封城,所有人都抓去打疫苗再解封,就沒事了。」、「疫苗才是唯一解封的王道。」、「所以我說,疫苗呢?」台灣不只國內疫苗紛擾不少,國外疫苗也少得可憐。

今(8)日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更是發文痛批,「不當開發疫苗的白老鼠。民進黨政府的疫苗採購無能,把疫苗的希望寄託在國產疫苗上,在民進黨政府的主導下,國人度過疫情的希望幾乎就是維繫在國產疫苗上。我們樂見台灣擁有自己「安全有效」國際認證的疫苗,但絕不同意讓國人做民進黨政府無疫苗可打下、沒有選擇的「白老鼠」。」

疫苗紛擾、醫療資源緊繃、三級警戒一延再延,然而路上空蕩蕩的景色,卻展現出台灣人民的團結,保護自己,保護他人,繼續一同抗疫,度過疫情。

照片來源:翻攝自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非確診而亡於醫療延誤 家人怒訴:別為一時爽造成破口

《火神》第二季搶先看? 消防員遭誣指開救護車找人聊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