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用盡生命最後4秒急踩煞車 太魯閣司機員袁淳修「任務解除」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用盡生命最後4秒急踩煞車 太魯閣司機員袁淳修「任務解除」
【有影】用盡生命最後4秒急踩煞車 太魯閣司機員袁淳修「任務解除」

【有影】用盡生命最後4秒急踩煞車 太魯閣司機員袁淳修「任務解除」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呂怡潔/綜合報導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出軌翻覆釀憾事,今(6)日早晨,交通部長林佳龍抵達司機袁淳修的靈前上香,台鐵也開先例,於中午12點派專列柴電車從花蓮出發,送殉職司機員回家,並告訴他們「任務解除」!

據運安會初步調查指出,在列車通過前,工程車早已滑落斜躺軌道,當下司機不間斷鳴笛,至事故發生前4秒,袁淳修用盡全力急踩煞車,欲保全車乘客的安危。然而從和仁隧道口至工程車,不到250公尺的距離,以太魯閣號約130的時速,反應時間僅低於6.92秒。外加剛出隧道口,亮暗之差,眼睛需一段時間適應光源,袁淳修用不到2秒的時間反應,並立即踩了足足4秒的急煞車,仍無法阻擋悲歌。

2日於清水隧道前因撞擊邊坡滑落工程車,而釀成50人死亡,逾百人輕重傷的重大憾事,司機及助理司機雙亡。事發前10分鐘,鐵道迷林劭劭,才在武塔站拍下此班列車的悠靜身影,沒想到10分鐘後卻出軌翻覆,成了死亡列車。而此影像也成了司機員袁淳修的最後英姿。

33歲新婚不久的司機員袁淳修,盡忠職守,用生命最後的4秒急踩煞車,仍不幸罹難。今(6)日於花蓮縣吉安鄉慈雲山火化。交通部長林佳龍一早即赴靈前上香,表示會爭取最大撫卹,也因其家屬屬一貫道信仰,依其儀節向部長行大禮答謝,部長則蹲下攙扶家屬。

此外,台鐵也開首例,於火化後,派專列8275次,9節柴電車,從花蓮出發,一路開往台中,送司機員回家。鐵路局同仁,預計下午4點於台中月台迎靈,並告訴他們「任務完成了」。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婦人深夜大鬧超商 只為了一條巧克力

【有影】餐廳不再枯等訂單 iCHEF聯手Google打造餐飲新世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