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司法服務蔡英文羅織罪名 王炳忠:追求理念何罪之有?|看起來好政之最C驚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司法服務蔡英文羅織罪名 王炳忠:追求理念何罪之有?|看起來好政之最C驚
【有影】司法服務蔡英文羅織罪名 王炳忠:追求理念何罪之有?|看起來好政之最C驚

【有影】司法服務蔡英文羅織罪名 王炳忠:追求理念何罪之有?|看起來好政之最C驚 17
▲王炳忠怒批檢調成為蔡政府私家軍。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李文成、呂怡潔/台北報導

新黨青年軍成員之一王炳忠,2017年底遭遭調查局搜索住處,但王炳忠拒絕搜索,並開啟直播大罵,此事之後讓王炳忠身陷《國安法》司法偵辦長達近三年半,上月底終獲一審判決無罪,王炳忠氣憤大罵檢調成了服務蔡英文政權的私家軍,他因此遭羅織罪名,直稱自己遭到檢調「整肅」。

「我不是公務員,我能洩漏什麼機密?說我發展組織,我們是新黨,台灣的在野黨耶?」「我抗議這樣的綠色恐怖,整肅新黨的手段,強押我!」2017年12月19日清晨6時,王炳忠打開手機直播,瞬間吸引上萬人次同步收看,原來檢調人員拂曉出擊,欲強行進入王炳忠住處搜索。

王炳忠至今想起來仍氣憤不已。他表示,對方一開始說他是犯罪嫌疑人,後來又改口說是證人。此事也讓後來社會輿論也對於檢調司法人員長期以來,以「證人」身份傳喚,讓當事人無法請律師捍衛正當合法權利,待作證完畢後再轉換身份為被告,原先的證詞被用來做不利佐證的手段有多相當討論。

然而經過三年多調查、審判,當初被檢調當成重大罪犯的王炳忠、周泓旭等人,一審全數都獲判無罪,這讓王炳忠一股怨氣再度爆發:「我們從頭到尾就說,主張統一,追求理念,何罪之有?」

【有影】司法服務蔡英文羅織罪名 王炳忠:追求理念何罪之有?|看起來好政之最C驚 19
▲判決出爐後,有綠營人士認為法官應放寬成立有罪標準,甚至要加修《國安法》、《反滲透法》。

他指出,判決出爐後有綠營的政治人物認為,法官應該放寬成立有罪的標準,讓他聽了我嚇一大跳:「你為了要護蔡英文當權,所以(檢調)通通變成可以服務蔡英文當選的私家軍?」無罪判決出爐後,王炳忠表示又聽聞有綠營人士放消息,指還要修法加嚴《國安法》、《反滲透法》等,簡直難以置信。

【有影】司法服務蔡英文羅織罪名 王炳忠:追求理念何罪之有?|看起來好政之最C驚 21
▲王炳忠指出蒞庭檢察官對案情不熟悉,甚至多數時間都在「閉目養神」。

「其實檢察官根本對案情不熟悉,(出庭)多數時間其實在閉目養神,他就坐在那邊『度估』(打瞌睡)」,王炳忠說,輪到公訴檢察官發言時,對方竟說「你們說你們不是說謊,但我知道你們在說謊」等等言不及義,指不出明確證據,或是不斷鬼打牆,令王炳忠為之氣結。

【有影】司法服務蔡英文羅織罪名 王炳忠:追求理念何罪之有?|看起來好政之最C驚 23
▲王炳忠聲援彭文正,因質疑蔡英文假論文問題而遭打壓,成為「綠色恐怖」的受害者。

王炳忠同時也聲援台大教授彭文正,因為彭質疑蔡英文假論文的問題,也看到他被各種司法要來對付,成為「綠色恐怖」的受害者,「在我來看就是『打著民主反民主』,已經不是統的問題,而是講你蔡英文的任何質疑,都可能會被查水錶」,他一臉不屑:「只是為了你自己的政權,能夠永久嘛!」

影片、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動輒司法打擊異己 侯漢廷指綠營執政「假設一下都不行」|看起來好政之最C驚
【有影】鄭麗文:要求喪權辱國公然賣台駐日代表立刻回台灣|看起來好政之最C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