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台版富良野「絕美紫色花海」在這裡! 春天來碗「潮洲綠」吧…古亭站必吃美食推薦|食在好匯吃029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台版富良野「絕美紫色花海」在這裡! 春天來碗「潮洲綠」吧…古亭站必吃美食推薦|食在好匯吃029
【有影】台版富良野「絕美紫色花海」在這裡! 春天來碗「潮洲綠」吧…古亭站必吃美食推薦|食在好匯吃029

【有影】台版富良野「絕美紫色花海」在這裡! 春天來碗「潮洲綠」吧…古亭站必吃美食推薦|食在好匯吃029 25
▲由香菫菜和薰衣草所鋪成的紫色地毯,位於古亭河濱公園,是近來爆紅拍照熱點。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儀潔、李文成、程子奕/台北市報導

絕美漸層紫色花海來囉!位於古亭河濱公園籃球場,由13萬盆香菫菜以及薰衣草所鋪成的紫色地毯,近來成為爆紅的拍照景點!今天奶爸小編要帶大家來古亭一起賞花趣,同時也要介紹古亭周邊廣受好評的美食;有老屋改建的花草系文青餐廳、創意玉子燒料理,以及罕見的日式乾咖哩,快跟著我們出發吧!

【有影】台版富良野「絕美紫色花海」在這裡! 春天來碗「潮洲綠」吧…古亭站必吃美食推薦|食在好匯吃029 27
▲由老屋改建而成的貳房苑,團隊精心使用綠色植栽、和運用老屋的建材,將老屋打造成清新療癒的空間。

位於潮州街,由老屋改建而成的「貳房苑」,團隊選用潮州綠的配色,搭配上綠色植栽,將老屋轉變成一個讓人快門按不停的療癒空間。料理方面,團隊用在地食材,並以「家」為概念,每季都會設計出不同的創意餐點。最新的春季雙人套餐當中的「極鮮鵝貢丸松露蛤蜊豆漿麵」,團隊運用豆漿為湯底、搭配松露來增添香氣,讓熟悉的食材有了嶄新的風味!

【有影】台版富良野「絕美紫色花海」在這裡! 春天來碗「潮洲綠」吧…古亭站必吃美食推薦|食在好匯吃029 29
▲貳房苑選用在地食材,將傳統料理推出新風貌。圖為最新推出的春季限定雙人套餐。

【有影】台版富良野「絕美紫色花海」在這裡! 春天來碗「潮洲綠」吧…古亭站必吃美食推薦|食在好匯吃029 31
▲古亭同安街的巷弄中,有不少插畫家們所繪製的塗鴉牆,一邊散步一邊尋找,也是不錯的樂趣。

台北市定古蹟「紀州庵」一直是當地的景點,一旁的同安街小巷弄中,其實非常有童趣,暗藏著幾幅由插畫家們所繪製的塗鴉牆。漫步在同安街當中,可以嘗試找找這些塗鴉牆,除了帶來意外的小驚喜,還能拍下不錯的照片,讓你的古亭一日遊更添樂趣喔!

【有影】台版富良野「絕美紫色花海」在這裡! 春天來碗「潮洲綠」吧…古亭站必吃美食推薦|食在好匯吃029 33
▲吉屋食堂玉子燒料理廣受好評,搭配炸雞塊或是與芝麻內餡的創意吃法,都讓人品嚐到蛋的美味!

搜尋好拍的塗鴉牆之後,如果想吃點美味,不用走遠。同樣位於同安街上的「吉屋食堂」,店內最受好評的就是他們的蛋料理-玉子燒。老闆選用有機紅心蛋,並以鰹魚高湯調味,煎出來的玉子燒,不論口感、蓬鬆度、色澤都是一級棒!此外店內不乏創意口味,如爆將芝麻玉子燒,便是老闆從芝麻湯圓發想而來,濃郁的芝麻內餡,搭配蛋香十足的雞蛋,毫無違和感。而搭配原味玉子燒所製作的唐揚炸雞丼,是以親子丼為概念研發,炸雞外皮酥脆、裡面肉質軟嫩,是來店必點招牌喔!

【有影】台版富良野「絕美紫色花海」在這裡! 春天來碗「潮洲綠」吧…古亭站必吃美食推薦|食在好匯吃029 35
▲小仺館的乾咖哩,使用豬肉、牛肉、和番茄不斷拌炒將精華濃縮,配上滑嫩半熟蛋,口感層次更加豐富。

位於羅斯福路三段的小仺館,是古亭一帶的人氣咖哩!店中的招牌是一般不常見到的日式乾咖哩,使用豬肉、牛肉、以及番茄等拌炒,將精華濃縮再濃縮。濃郁的咖哩香氣迷人,再配上滑溜的半熟蛋在口感上更添層次,微辣的滋味刺激著食慾,讓人忍不住大口扒飯。更多精彩美食,請鎖定CNEWS匯流新聞網YouTube最新一期「食在好匯吃」。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萬里飛行傘挑戰!衝上400公尺感受高空極限…大嗑龜吼漁港現撈活海鮮
【有影】特搜西門町老字號美食!香酥炸排骨飯、半熟蛋滷肉飯、鹹甜玉米冰…喚起學生回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