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地球日 從衣著服飾實踐環保觀念、永續時尚美學 - 匯流新聞網

LIFE

響應世界地球日 從衣著服飾實踐環保觀念、永續時尚美學
響應世界地球日 從衣著服飾實踐環保觀念、永續時尚美學

響應世界地球日 從衣著服飾實踐環保觀念、永續時尚美學 21

匯流新聞網記者杜亞穗、李盛雯/台北報導

每年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提醒著不同國籍的人們以不同的方式宣傳和實踐環境保護。就服裝產業來說,眾多品牌都越來越重視「永續時尚」的觀念,不論是在製程上減少資源浪費或是使用環保面料,都是能實際幫助環境保護的策略,帶給消費者更低碳、節水、優質的時尚。

在LEVI’S每一季推出的新品中,都可見到品牌的創新科技與永續精神。今年的夏日人氣涼感丹寧,就可看見品牌大幅增加永續纖維的使用,進化為全新+Levi’s® Cool Eco Performance。除了持續運用清爽、透氣的涼感科技,更首度加入寒麻永續纖維;另外,部分褲款選用8.25 OZ極輕磅布料,顛覆大家對於丹寧褲的既定印象。

響應世界地球日 從衣著服飾實踐環保觀念、永續時尚美學 23

今夏涼感丹寧系列也抓住工裝潮流趨勢,本季首度登場亮相的寬版Loose Cargo工裝褲不僅添加20%寒麻永續纖維,也推出純白、天藍兩款配色,整體在休閒之餘又帶有點隨性愜意,除輕盈透氣之外,保有硬挺扎實著感,絕對是今夏想嘗試中性穿搭女孩的命定褲款。

響應世界地球日 從衣著服飾實踐環保觀念、永續時尚美學 25

時尚方面,由於60年代的美國也正值嬉皮文化的發展,崇尚自然及色彩鮮艷的寬鬆衣物。服飾品牌MO-BO利用鮮豔的復古短袖黃襯衫,搭配日系單寧直筒褲,微寬鬆不緊身的版型。穿起來隨興自然,這樣的美日復古混搭風格,現在也很流行。

響應世界地球日 從衣著服飾實踐環保觀念、永續時尚美學 27

作為Timberland追求綠色未來願景的一部分,品牌旗下的所有帆船鞋款均採用優質皮革製成。此款皮革來自獲得金或銀級認證的LWG,根據能源使用、廢物產生和污水處理情況進行審核認證的製革廠出品,此次與Aimé Leon Dore攜手製作的3孔Lug Handsewn帆船鞋款亦包括在內。

響應世界地球日 從衣著服飾實踐環保觀念、永續時尚美學 29

美式休閒服裝品牌Gap則推出印有環保標語的T恤,讓消費者可穿在身上響應地球日,而消費者可在多款牛仔褲中發現含有隱藏標籤「GAP FOR GOOD」。此標是出自品牌的Washwell™節水計畫 ,透過獨家開發的環保智能水洗技術,讓每一件時尚舒適的服裝或牛仔褲在被製造的過程中,皆能節省約 20% 的用水,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照片來源:Levi’s、MO-BO、Gap、Timberland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帶著走的家!專為都會族設計 家具超好搬

不讓房屋出租成負擔 永慶房屋代租代管掌握房屋出租狀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