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辦公室趨勢翻轉傳統選項 智慧照明燈具設計環保同時兼顧永續發展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未來辦公室趨勢翻轉傳統選項 智慧照明燈具設計環保同時兼顧永續發展
未來辦公室趨勢翻轉傳統選項 智慧照明燈具設計環保同時兼顧永續發展

未來辦公室趨勢翻轉傳統選項 智慧照明燈具設計環保同時兼顧永續發展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杜亞穗/台北報導

為迎合時下辦公環境的多元需求,智慧裝置已是不可或缺的一項要素,全球照明品牌昕諾飛近期協助台北101、國泰總部以及迪卡儂三重店打造以人為本的室內空間環境設計,成功實現燈光帶給大家更好的工作與生活環境需求,展現未來智慧辦公室的全新面貌。

不論是強調人因照明理念的智慧LED燈控系統,預估一年一層樓可以省下30%用電量以外,落實永續循環的3D列印燈具,達成永續發展,減少47%的碳足跡與100%回收。在疫情時代提供健康安全防護的飛利浦桌上型UV-C殺菌燈,能在短短9秒內有效降低任何表面的SARS-CoV-2感染力,綜合體現智慧燈具創造的美好生活。

現代照明設計追求舒適、節能、便利、環保與高經濟效益等條件,更有多項研究指出,光照會影響人體退黑激素分泌、睡眠品質與心情等問題。近年來國際照明委員會也開始探討舒適照明的概念,提出運用符合人體機制的照明設計,提升使用者在環境中的生理與心理感受。

台灣昕諾飛專案業務總監龔柏丞提到,考量員工工作環境及滿意度,目前台灣市場業主已開始採用人因照明系統設計辦公室,透過聯網系統及整合型的技術突破,能整合色溫控制與亮度管理,利用動態的日光控制系統及窗邊輝度感測器,讓辦公室的照明裝置能依據數據反饋自動調整流明,使一日當中不同時間段的辦公室都能依照窗外日光做最適變化,將自然光以漸進方式帶入辦公場域。

以往為配合辦公室空間限制等因素,時常需要花費大量精力去找尋適配的燈具,甚至因為在有限的選擇下得犧牲整體設計美觀性。龔柏丞談到, 3D列印燈具的特別之處在於能高度客製化,使場域設計上能輕鬆達到一致性,但同時也能保有企業雙方對環境保護的重視與堅持。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為劍南山種下希望之樹 長虹建設盼打造都市森林、移居城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