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用台語唸唐詩三百首嗎? 這家電商員工做到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你會用台語唸唐詩三百首嗎? 這家電商員工做到了
你會用台語唸唐詩三百首嗎? 這家電商員工做到了

你會用台語唸唐詩三百首嗎? 這家電商員工做到了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杜亞穗/台北報導

台灣是一個多元民主的社會,日常以國語或各種國際語言為溝通。立法院為推廣台語漢詩,昨(23)日正式開課,而一向非常關心台灣議題的486先生指出,學習台語對文化傳承一定會有幫助。

團購企業家486先生表示,很多同仁雖然聽得懂基本的台語,卻不一定會說。把台語練好、多認識一些台灣歷史、台灣詩詞以及台語優美的內涵和語調,大家對於台灣這塊土地的認同感也會越來越強烈。同時,對大家的銷售和溝通有絕對的幫助。

日前在臉書發文徵求台語老師獲得網友熱烈回響及推薦,還特別說明,不是會講台語,而是真的要很厲害,能流利念唐詩三百首。上週宣布邀請「財團法人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的老師前來授課,內容包含認識台語腔調、諺語以及各式不同的台語歌曲。

此外,總統蔡英文前來拜訪,也被邀請參加「台語大考驗」挑戰,台語流暢的蔡總統完美過關,日後也將開拍一系列有趣的台語挑戰單元,先讓大家覺得台語有趣,可以自然、放心的交流,再進一步深入認識台語文學及鼓勵創作,屬於台灣的文化就不容易消失凋零。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上班族求第二收入 兼差、接案人數破往年新高

防疫「她」經濟趨勢 美容家電、美顏保健消費力激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