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打擊厭世感!咖啡外送訂單成長近4倍 - 匯流新聞網

LIFE

開工打擊厭世感!咖啡外送訂單成長近4倍
開工打擊厭世感!咖啡外送訂單成長近4倍

開工打擊厭世感!咖啡外送訂單成長近4倍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鄒雨彤/台北報導

春節後開工第一週就迎來週六補班日,為了提振精神迎接工作挑戰,許多上班族會來上一杯咖啡,靠著補充咖啡因來支撐一整天,外送平台foodpanda觀察到,開工首週每日咖啡訂單量是平時的近4倍,最需要咖啡的城市前三名分別是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此外擁有新竹科學園區及眾多高科技產業進駐的新竹排名第五,展現台灣上班族利用咖啡提神醒腦的高度需求。

foodpanda資深公共事務機經理郭昕宜表示,開工觀察首週訂單數據,發現上班人口密集區對於咖啡有高度需求,以訂單量最多的台北市為例,訂單多集中於大安區、中山區、內湖區與信義區等商辦眾多的區域。整體而言,開工首週的咖啡訂單量,相較於平日咖啡訂單量成長了近 4 倍之多。

根據平台訂單數據顯示,每日的咖啡訂單有將近4成集中在上午8 點至10點,更進一步觀察消費者的訂單內容,發現拿鐵咖啡為消費者的最愛,既可補充咖啡因同時也可以享受奶香。而香甜的焦糖瑪奇朵與經典不敗的美式咖啡,則分別位居第二名及第三名。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就是要環保!foodpanda 推免廢生活 用行動減塑

foodpanda喜迎七周年 影帝吳慷仁站台大讚:與「餓」沒有距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