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春佛光山 體驗AI智慧大屏、VR科技互動 - 匯流新聞網

LIFE

科技行春佛光山 體驗AI智慧大屏、VR科技互動
科技行春佛光山  體驗AI智慧大屏、VR科技互動

科技行春佛光山 體驗AI智慧大屏、VR科技互動 13▲「佛國之旅」讓大家化身動畫人物,一覽藏經樓。

匯流新聞網記者杜亞穗/台北報導

農曆新年期間,佛光山的科技體驗活動,除了雲端點燈,還有法寶堂的佛國之旅和花開四季──許釗滂台灣花景攝影展。透過現代科技,吸引兒少、青年的目光,促進親情互動,更在貼近生活與歡喜趣味的活動環節中認識佛法。

佛光山日前發布中英文版「雲端點燈」,是今年佛光山和網龍網路公司攜手開發的人工智能軟體。至今全球超過四十萬人次下載,體驗移動雲端三根火柴點燃三朵蓮花燈,許下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願望、書寫祈願文,讓希望心燈照遍五大洲。

科技行春佛光山 體驗AI智慧大屏、VR科技互動 15▲「雲端點燈」在法寶堂則是以大螢幕呈現,更有臨場感和莊嚴的感受。

在疫情變動不居的環境下,與世界各地的天空,搭起一座分享彼此關懷、相互祝福的橋樑,給無法外出點燈祈福的盼望,增添跨國界加油打氣的交流平台,願疫情儘快離去。

此外,第二版佛國之旅,延續去年中國水墨畫風,場景設計為藏經樓,在人物和背景上更為細緻流暢,以設備掃描臉部後,立即化身成為法師或是佛光人的隨機角色,一遊藏經樓,了解學佛修行,與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石刻一筆字相會。

走進場景的人,看著自己或家人躍上大螢幕都感到新奇,其中畫面裡法師與動畫人物的對話蘊含深意,有小朋友甚至看見螢幕中的佛像就自然雙手合十,顯見善根深植。民眾也風趣地說,不用走到滿身大汗,就可以遊覽佛光山了。

科技行春佛光山 體驗AI智慧大屏、VR科技互動 17▲「佛國之旅」體驗結束後,可到一旁下載自己化身人物的紀念卡。

佛光山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這是很好的弘法方式,讓大眾到佛光山有不一樣的參訪體驗。此外,服務的義工正是在校生,他們於春節期間發心服務,回饋佛光山的教育養成。

在法寶堂藝文科技走廊展出「花開四季──許釗滂台灣花景攝影展」,是台灣知名攝景家許釗滂,四十餘年來跑遍台灣本島和離島各處,拍攝全台常見與鮮見的自然花卉。

平面影像作品結合AR實境技術,透過手機App讓花朵有特效、影片、動畫、擴增影像,以及作者解說等不同面向的數位呈現,讓民眾欣賞到豐富與立體的花景。他的攝影技術備受讚歎,不僅有攝影愛好者駐足品賞,甚至有一家人連續兩日前來觀展。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人間福報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華人世界重要社團 佛光會用信仰傳承下個三十年

佛光山首推線上修持及雲端點燈 隨時隨地為自己注入正能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