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首推線上修持及雲端點燈 隨時隨地為自己注入正能量 - 匯流新聞網

LIFE

佛光山首推線上修持及雲端點燈 隨時隨地為自己注入正能量
佛光山首推線上修持及雲端點燈 隨時隨地為自己注入正能量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陰影持續籠罩全球,面對即將到來的新春假期,佛光山首度推線上修持與雲端點燈活動,只要以滑鼠代替火柴,就能讓每個人都能獻上一瓣心燈,超越國境,為世界、為家人、為自己祈福。

佛光山表示,大家由電腦或手機進入點燈頁面,以虔誠之心合掌默念三稱「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點亮三盞燈,口念「願做好事、願說好話、願存好心」之語,每念一句即將燈依序往上獻在佛前,並可寫上祈願文,在佛前祈求所求滿願、諸事順利。

點燈完成後,可看到全球點燈人數,以及了解點燈的真義,並瀏覽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新春祈願文等內容。佛光山指出,透過科技輔助,讓大家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間,仍可在雲端於佛前點燈,與佛接心。

對於農曆春節大年初一,許多民眾都有到寺院禮佛祈福的傳統,佛光山今年也特別開放「線上修持」,包括除夕辭歲普佛、早殿課誦、禮千佛法會、上燈法會等,都能跟大家共同在線上進行,邀請全球的佛教徒一起修持為世界祈福,有興趣的人點此進入活動網頁。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疫情是共業!星雲大師:保持樂觀 度過難關

案908到過佛光山寶塔寺 寺方消毒關山門7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