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商圈親民房價吸外來客 環狀線政大站將帶動商圈發展 - 匯流新聞網

LIFE

政大商圈親民房價吸外來客 環狀線政大站將帶動商圈發展
政大商圈親民房價吸外來客  環狀線政大站將帶動商圈發展

政大商圈親民房價吸外來客 環狀線政大站將帶動商圈發展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政大平面商圈主要是以指南路二、三段、秀明路二段、新光路一段,以及萬壽路一、二、三街的範圍內。該區以軍、公、教人口組成居民偏多,文教氣息濃厚,周遭有多間連鎖店家,生活機能好,房價更比便宜內湖、南港3至4成,吸引不少外來客置產,未來還有環狀線政大站的加持,進一步提升交通機能,並帶動商圈發展。

 永慶房屋政大店店長張建榮表示,政大商圈周遭生活機能佳,主要聚中在政大門口的指南路二段,因校園有許多國際學生,延伸出韓式、美式、泰式等異國餐廳與小吃,附近還有連鎖星巴克、屈臣氏、麥當勞等,且過橋就能到木柵傳統市場,有頂好、全聯、銀行、藥局等商家,滿足當地生活採購、飲食需求。

清幽環境與文教氣息是政大商圈的最大優勢,張建榮指出,該區大部分屬純住宅區,居住人口大多為當地居民與政大學生、教職員為主,少有商業機能,大概在晚間10點以前就會熄燈休息,環境單純,受到不少人青睞。

休閒機能方面,該區除了有河濱公園,內有溜冰場、網球場等場地供民眾運動,商圈群山環繞,不只當地居民,假日也有其他縣市人口來此爬山休憩。有文教區之稱的文山區,區內國小到大學皆備,除了政治大學及政大附中外,還有眾多特色國小,吸引不少家長為此來商圈置產設籍。

張建榮說明,該區目前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無捷運行駛,政大離最近的動物園站,步行約25至30分鐘,但未來環狀線將在政大校門口前設政大站,目前捷運已動工,預計未來10年內完成,政大站再與文湖線木柵動物園站串連,有助活絡商圈,未來前景看好。雖然捷運正在施工,校園門口公車路線也多,開車要往新店、南港、汐止方向,可接國道3號,經由信義快速道路進入市中心,車程約10分鐘,十分便利。

該區房子品項俱全,公寓每坪約40至50萬,15至30年的中古大樓每坪約45至55萬,新大樓約55至70萬,總價約落在1500至2000萬,相較台北其他區域,每坪動輒80、90萬,甚至破百相比,價格親民許多。

張建榮透露,有許多在南港、內湖工作者,都來政大商圈買房,因房價落差至少3到4成,加上未來政大站加持,近期該區房市漲了將近一成,待捷運落成,相信將再次帶動房價。他補充,有不少家長為了在政大就讀的孩子,選擇在該區置產總價800萬左右的套房,未來就算孩子不住,也可收取租金。

照片來源:張建榮提供、維基百科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永慶房屋中秋節超萌圓滿小夜燈 陪你點亮中秋夜

連續四年獲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 永慶房屋成台灣房仲業者唯一紀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