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鄰捷運+綠覆蓋率高 大湖公園生活圈購屋需求量大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緊鄰捷運+綠覆蓋率高 大湖公園生活圈購屋需求量大
緊鄰捷運+綠覆蓋率高  大湖公園生活圈購屋需求量大

緊鄰捷運+綠覆蓋率高 大湖公園生活圈購屋需求量大 9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大湖公園為台北市內湖區的知名景點,因附近有捷運站,生活圈綠覆蓋率高,周遭擁有11座大大小小的公園,讓居民一出門即享廣闊的綠意氛圍。大湖公園生活圈在兩大科學園區中間點,往西為內湖科學園區,往東則可達南港軟體園區,吸引不少上班族置產,更有退休族、自住族看中綠意機能,選擇在此區買房,購屋需求量大。

永慶房屋大湖店店長黃亮穎指出,大湖公園生活圈旁有湖光市場,因開發得早,屬於內湖最大且方便採購之處,附近也有全聯、美聯社等超市,內湖行善路有美式賣場好市多等量販店,往大直則有美麗華,看電影、逛街等休閒娛樂,在捷運三站以內都可滿足民眾的休閒育樂。

此區的大湖國小為明星校區,尤其是管弦樂團特別有名,雖然校內無音樂班,但來此校就讀的孩子家庭條件都不錯,父母私底下都會讓子女培養才藝,其管弦樂團連奪好幾年的獎項肯定。交通方面,除了捷運文湖線,開車族可上中山高速公路或走市民大道往台北市區,約15分鐘即可到達,十分方便。

緊鄰捷運+綠覆蓋率高 大湖公園生活圈購屋需求量大 11

黃亮穎表示,此區的大型公園大湖公園和親水公園,環境清幽,在疫情前幾乎都人山人海,假日時隨處可見爸媽帶著小孩野餐、散步的情景,附近還有白鷺山、碧山巖可健走,在台北市少有兼具環境和機能的區域,生活休閒品質高,適合喜愛大自然的族群入住。

大湖公園生活圈依山傍水,為低密度住宅區,產品主要分為別墅區、公寓型態與樓中樓。別墅區早期有不少立委和國大代表居住,所以有國會山莊和立委特區,因早期豪宅概念不是電梯大樓,屬於獨門獨戶的別墅,每坪價約100至120萬。其它還有綠大地、煙波庭等別墅社區,每坪約50至60萬,為高資產買家會偏好類型,適合自住和退休族;此區樓中樓與公寓型產品也相當熱銷,分別為每坪45與48至53萬,以上班族或首購族居多。

黃亮穎進一步說明,大湖公園生活圈電梯大樓較少,其中屋齡約20年的大湖國宅,因離捷運站僅要步行1分鐘,每坪單價約55至60萬,總價2600至2800萬,屬於親民的捷運宅;另外,大湖芳庭的樓中樓,屋齡約30年,每坪約40至43萬,為今年度高詢問度的產品之一。

照片來源:資料照、台北旅遊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鐵路高架化帶動區域發展  台中市南區房市穩定加溫

透天詢問度飆高!八大都會區這裡最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