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指台灣「疫苗捐贈友邦」 外交部駁斥:憑空捏造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國官媒指台灣「疫苗捐贈友邦」 外交部駁斥:憑空捏造
  • 字級
中國官媒指台灣「疫苗捐贈友邦」 外交部駁斥:憑空捏造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不見降溫,疫苗接種刻不容緩。與台灣「台日友好」的日本,捐贈124萬劑AZ疫苗,美國聯邦參議員訪問團稍早也來台,宣布捐贈75萬劑疫苗。但昨(5)日有關中國官媒《環球網》報導,「台灣疫苗嚴重緊缺,民進黨當局卻欲將30萬AZ疫苗捐贈友邦」等不實言論,外交部嚴正駁斥,「完全是子虛烏有,憑空捏造。」

中國官媒《環球網》昨報導,台灣將30萬AZ疫苗轉手捐贈友邦,對此,外交部表示,中國政府透過官方媒體,不斷以大量虛假訊息對台灣進行攻擊,企圖混淆事實,分化台灣人民與政府,並蓄意打擊我國政府的形象及破壞台灣人民團結,外交部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外交部指出,武漢肺炎(COVID-19)在中國爆發之後,中國政府不斷透過官方媒體對外撒謊,只證明中國在共產黨統治之下,是一個無法誠實對內、對外的謊言體制,而中國官媒就是中國政府對外撒謊的工具。外交部呼籲國際社會,共同唾棄中國政府的各種撒謊行為。

武漢肺炎國際疫情仍然嚴峻,外交部說明,台灣政府各相關部會正通力合作,全力對抗疫情蔓延。由於疫苗攸關人民生命安全,外重申疫苗不應淪為政治操作的工具,並反對任何國家藉疫苗議題,企圖破壞我國與友邦間的邦誼,並耗損團結抗疫的能量。

照片來源:pexels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即時】疫苗來了?美3參議員宣布「捐贈台灣75萬劑疫苗」吳釗燮憂遭北京阻撓

【有影】美參議員搭C-17軍機抵台!AIT處長酈英傑 外交部長吳釗燮迎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