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入店外帶拒實名制  1922:無硬性規定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眾入店外帶拒實名制  1922:無硬性規定
民眾入店外帶拒實名制  1922:無硬性規定

民眾入店外帶拒實名制  1922:無硬性規定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綜合報導

隨著國內疫情升溫,全台各地許多店家的門口,都會擺設實名制登記本,若顧客要入內,就必須簽名、寫下時間,以免疫情發生新狀況時,無法進行追蹤。不過,萬華一家便當店員工表示,店內已取消內用,提醒外帶入內點餐的客人須實名制登記,卻招來對方不悅、表明不想實名登記,不少網友對此感到憤怒,直批是防疫破口。

對此,傳染病諮詢專線1922表示,只要是在第三期警戒區的雙北內,民眾都須遵循店家標示以維持社交距離,但顧客若逗留時間短,無法落實實名制,條例上並無硬性規定。

不少鄉民要店家採強硬態度,以免成防疫漏洞,「不登記就拒絕入內」、「越縱容,就越有破口,他不怕死,其他人怕死」、「看老闆要不要為了一個便當搞到停止營業三、五天,而且還要另外花錢大消毒」、「如果老闆有良心的話,有權拒賣那位客人。」

也有人指出,雖實名制政策是為了防疫,但又擔心個資外漏。為了因應類似的擔憂,許多商家都已經改用APP實名制,透過掃QR Code的方式輸入基本資料。台北市政府日前公布實名制入場,可以用三選一的方式,包括「台北通會員」、「myCode+」以及「國民身分證」。而其中「台北通會員」只要下載APP並開通後,出入公共場所只須用個人QR Code掃描,除非真的沒帶手機,才改用手寫的方式。

照片來源:爆料公社、pexels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損失慘重!電影院賠千萬 百貨快閃美食業績掉8成

全台停課將展開遠距教學 學者看美國經驗憂成新防疫破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