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站就到家!雙北十大熱銷捷運宅底加 - 匯流新聞網

LIFE

出站就到家!雙北十大熱銷捷運宅底加
出站就到家!雙北十大熱銷捷運宅底加

出站就到家!雙北十大熱銷捷運宅底加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現代人工時長,除了在公司內上班的時間之外,通勤所花費的時間也是相當驚人,如何縮短通勤時間,便成為民眾所關注的議題。永慶房產集團依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109年2月至110年1月雙北市捷運宅的成交資料,挑選出成交量排名前十的熱門捷運宅,讓民眾可以藉由這份名單,挑選出最適合自己的捷運宅,享受出站即到家的便利生活。

近一年雙北市捷運宅的交易量中,由與蘆洲站分構的「希望城市」以120件的交易量排行第一,平均單價約為每坪42.3萬。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表示,希望城市周邊生活環境良好,鄰近蘆洲捷運公園及蘆洲國民運動中心,提供民眾休憩運動的空間。此外,希望城市為戶數逾千戶的超大型社區,社區的房型相當多元,且公設比僅27%,加上到站即到家的交通優勢,讓該社區成為最熱門的捷運宅。

交易量排行第二的是位於新店區,與小碧潭站共構的「美河市」,成交件數為82件,平均單價約為每坪54萬。謝志傑說明,美河市同樣是總戶數逾千戶的超大型社區,與希望城市較不同的是,小碧潭站另有與京站及IKEA共構的大型商場,帶動了地區的生活機能。生活環境方面,則鄰近大面積的河濱公園,並屬於河岸第一排,在兼顧休憩空間與景觀的環境下,成為吸引民眾購屋的誘因。

交易量排行第三的則為三重區的「冠德捷世」,與捷運菜寮站共構,成交件數為57件,平均單價約為50.9萬。謝志傑表示,菜寮站屬於三重較早期發展的商圈,商業發展活絡,生活機能相當完善。而菜寮站周邊也有綜合運動公園,是附近民眾運動的好所在,晚間更有不同的社團在此活動。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菜寮站僅需2站就可以進入台北市,在僅約50.9萬的親民價格下,相當適合小資族於此購屋。

另從平均交易單價進行觀察,平均單價前三名的捷運宅皆位於台北市,其中單價最高的為與松江南京站共構的「新東京宅」,平均單價約為81.2萬。平均單價排名第二的是與南京三民站共構的「台北摩根」,平均單價約為80.7萬。謝志傑說明,松江南京站及南京三民站皆位於台北市的蛋黃區,並且屬於雙捷運交會站,交通可以說是四通八達,因此在地段優良的情況下,平均單價都有8字頭的水準。

而單價排名第三的則為與內湖站共構的「潤泰京采」,平均單價約為79.6萬。謝志傑說明,潤泰京采雖位於內湖區,但其屋齡較新,並且與CITYLINK百貨商場共構,集住宅、商場及捷運於一身,再加上內湖商圈發展成熟,讓房價有所支撐。

最後謝志傑補充,捷運宅在捷運站的支撐下,交通機能相當便利,而捷運站周邊的生活機能通常也不會太差,使捷運宅相對保值。不過,提醒欲購買捷運宅的民眾,捷運可能有班次密度及轉乘以及噪音或震動的問題,同時可能無法安裝瓦斯以及沒有規劃停車位,建議還是要實際走訪看屋,仔細評估,才能找到符合自身需求的房子,同時又享受到捷運帶來的便利。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永慶不動產吳泓諭勇敢創業 靠聯賣創下年度8千萬元業績

六都中這縣市最愛買老房! 台慶不動產解析2原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