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機要費修法溯及既往為扁貪汙解套 國民黨團拒審預算抗議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務機要費修法溯及既往為扁貪汙解套 國民黨團拒審預算抗議
國務機要費修法溯及既往為扁貪汙解套 國民黨團拒審預算抗議

國務機要費修法溯及既往為扁貪汙解套 國民黨團拒審預算抗議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14)日指控,民進黨明將於立院財委會修法,意圖將國務機要費除罪化,並可溯及既往,替前總統陳水扁涉及貪汙案脫罪,國民黨團宣布將拒審明年度政院總預算做為抗議,並對促轉會報請延任一年,批評是為執政黨充當打手。

促轉會任務5月將到期,主委楊翠宣稱將依據《促轉條例》向行政院再報請延任一年,蘇揆傾向核准。國民黨團痛批促轉會根本就是執政黨打擊在野黨的打手,而事實證明該機構只有在2018年大選發揮功能,也就是積極扮演執政黨的角色攻擊侯友宜。

國民黨團呼籲促轉會撤回延任,倘若蘇揆同意延任,將拒審促轉會111年度預算。同時,國民黨團強調,將全力反對《會計法》99-1條修法,並呼籲總統蔡英文有種就宣布大赦陳水扁,別讓修法成民進黨包庇貪汙犯的遮羞布。

總召費鴻泰直言,促轉會就是東廠,2018年內部會議鎖定當時參選新北市長的侯友宜作為攻擊、栽贓的對象;2年前立委選舉,時代力量提名的候選人陳雨凡搓湯圓後就禮讓給民進黨,結果去當促轉會專任委員。他批評:「難道只要民進黨執政就可繼續栽贓、酬庸嗎?」修法的目的是在為陳水扁、蔡英文找遮羞布嗎?難道民進黨是要鼓勵公務員刊載不實貪汙?

書記長鄭麗文表示,促轉會根本沒有明確的成績,這幾年運作下來,人事、運作、待遇完全黑箱作業,民進黨政府公然豢養肥貓、政治酬庸、浪費公帑;國務機要費除罪化是台灣民主史上最大汙點,當民進黨要為國務機要費除罪化,請問當事人、審理中的案件是否會被帶風向影響?如果台灣民主政治可讓民進黨公然踐踏、污辱,台灣如何走下去?

立委賴士葆表示,促轉會一延再延要寄生當民進黨的打手?蘇貞昌這麼爽快延一年,就是為了2022等於再次當打手;促轉會這群所謂的專家學者,根本是道地是真正大肥貓,試問促轉會至今有何成績:「一延再延,坐領高薪,就是戀棧、肥貓最佳典範。」

賴士葆覺得,《會計法》修正案是因人設事為陳水扁國務機要費除罪化;民進黨對外宣稱是要建立制度,既然是建立制度,就不該溯及既往;對於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法案修正,國人絕對無法接受,國民團絕對反對到底。

財政委員會召委曾銘宗表示,外界對促轉會最深的印象就是「東廠」作為,甚至成了促轉會的別稱;國民黨團要求促轉會撤回延期要求,行政院不可同意延期;蔡英文若要赦免陳水扁,請走正道提出《赦免法》修正。

立委陳以信認為,蔡政府根本就是基於選舉目的,讓促轉會再延長1年,繼續為明年地方選舉擔任政治打手;國民黨團堅持到了今年5月後,促轉會不該再有任何預算支出。

陳以信質疑,楊翠曾在立法院表示促轉會是法制工作的研擬、跨機關協商,這些都屬於幕僚規畫作業,促轉會總結報告在2年前完成40萬字,今年只有50萬字,再延任1年是想要寫到100萬字嗎?陳以信主張,促轉會已延長1年,到今年仍無法完成總結報告,楊翠怠惰失職,應請辭下台負責。

新聞照來源:國民黨團、截圖自「有夢上水」節目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眾黨團批:台鐵不重視國民安全 鐵道安全系統還在用幾十年前技術

福島核廢水將排放海裡 行政院:日本宜三思 確保安全前不應該進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