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不動產跨界結盟打造遠距照護 在家也能健康管理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不動產跨界結盟打造遠距照護 在家也能健康管理
【有影】不動產跨界結盟打造遠距照護  在家也能健康管理

【有影】不動產跨界結盟打造遠距照護 在家也能健康管理 5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鄒雨彤 / 台北報導

台灣人口老化日益嚴重,根據國發會的資料,我國65歲以上人口約378萬,預計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每5人就有1人是65歲以上長者。有感未來超高齡化社會趨勢,美商ERA從不動產物件安全交易延伸到客戶的健康關懷,今(16)日宣布結盟芯盛健康管理公司與英業達集團英華達公司,共同打造新型態之遠距關懷照護服務。

芯盛健康管理為強化專人專屬遠距健康照護,透過英華達「全家寶生理量測系統設備」,民眾可結合完整的健管服務搭配直覺操作及精準之生理量測設備,不論在家或是出門在外,透過全家寶量測血壓、血糖、總膽固醇、尿酸及心電圖,生理數據自動傳送至全家寶健康管理平台,芯盛健管照護團隊透過管理平台即時掌握個案生理數據與生活狀況,提供專業健管照護,同時藉由管理平台及App之線上互動功能,個管師每日關心民眾生理數據,每月提供健管報告及建議。

對於各大廠牌都出血壓、血糖機,這與其他家有何不同?芯盛健康管理蔡佩玲營運長表示,「他們沒有建置後台,無法跟醫護做連結,以英華達來說,他們除了有器材認證、量測的APP外,還有遠距照護員,若個案發生心電圖異常,我們醫護健管人員可即時傳給醫生,這是其他家沒有的後台做管理,軟硬體結合,讓所有的數字變得有意義。」她補充,其精確度也與醫院做過比較,也有醫院認證,包含心電圖、尿酸等,跟健檢數字都會做比對,「在這塊我們會更嚴謹。」

英華達全家寶副總經理曾慶安表示,從與許多醫師的互動過程中發現,來就醫的阿公阿嬤,拿著手抄式的就簿子抄寫血糖、血壓等數值,但很多醫師覺得,這樣的手抄式,存有漏抄、誤抄或怕被醫生責罵而不敢抄寫的疑慮,針對這個痛點,英華達特別設計成沒有螢幕的血壓計,把生理數值數位化,變成可攜式資訊。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鄒雨彤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台灣房屋開發健康地產  打造高端60億照護宅

【有影】超級房仲初入行連電話都不敢接 地瓜農之子翻薪15倍月入30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