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新北西區「1小時生活圈」正夯 以時間換取房價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新北西區「1小時生活圈」正夯 以時間換取房價
【有影】新北西區「1小時生活圈」正夯 以時間換取房價

【有影】新北西區「1小時生活圈」正夯 以時間換取房價 5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呂怡潔 / 台北報導

近來房市交易熱絡,新北市事長侯友宜曾提到,新北市房市發展,包括三重、新莊、板橋將連接到核心區域。住商不動產總部副總朱大勇表示,周邊區域八里、五股、泰山、蘆洲這幾年都是重劃區域,生活機能便利,為移民人首選,未來淡海造鎮大橋落成後,將會帶動整個區域發展。地產業者發現「跨區買房,只移一步」的現象,因目前買方以剛性需求為主,以時間換取房價。

五泰房屋執行長李政哲指稱,以新北市西區為例,1小時生活圈的八里、五股、泰山、蘆洲等地,僅僅一水之隔,房價形成「12345」階梯排列的有趣現象。他說,目前八里可買到1到2字頭的房價,五股是2至3字頭,泰山因有捷運,落在3到4字頭,蘆洲生活機能佳,加上捷運,房價4到5字頭,未來輕軌串聯蘆洲及泰山區,商圈就具備休閒、就業、教育等機能。以他在第一線觀察,八里、五股是許多長輩幫兒女置產首選。

他透露房地產這幾年市場變化大,目前買方以剛性需求為主,大致分為兩類,一是年輕人首購族,會選擇房價較低的;另一種則是現況提升想換屋的族群,對於這種這種現象,可說是以時間換取房價。李政哲透露,因為八里、五股等區域有不少中小企業,事業發達,在有換公司的需求時,就會「移民」到蘆洲去。原本也住五股的他,因小孩通勤需求,過年前舉家搬到蘆洲,成為「新移民」。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記者呂怡潔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小宅進可攻退可守 房產專家帶你聰明選房

從住商不動產到有巢氏房屋開創新事業  劉秀富靠聯賣制度打造高績效團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