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洋困難學名藥 與德國藥廠臨床試驗啟動倒數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灣東洋困難學名藥 與德國藥廠臨床試驗啟動倒數
台灣東洋困難學名藥 與德國藥廠臨床試驗啟動倒數

台灣東洋困難學名藥 與德國藥廠臨床試驗啟動倒數 5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今(5)日召開年度董事會,決定 6月9日將舉行股東會與董事改選,也確定台灣東洋的微脂體、困難學名藥Pegylipo獲德國藥廠肯定,雙方擬於完成授權簽約後,共同進軍歐洲市場。

台灣東洋1998年開始研發的微脂體、困難學名藥Pegylipo繼在美國進入臨床試驗後,今宣布將與德國藥廠簽署共同開發微脂體產品、困難學名藥Pegylipo歐洲市場合約,並將依市場開發時程收取里程碑金,下一步將啟動歐洲臨床試驗計畫,這也是台灣東洋首次主導海外主要市場的臨床試驗。

台灣東洋指出,根據規劃,歐洲臨床試驗最快將於年中啟動,由台灣東洋中壢廠提供臨床試驗用藥批量,預估後續進展可望帶動公司整體營運發展,為台灣東洋國際化邁開重要一步。

台灣東洋表示,Pegylipo是一款治療「卵巢癌」、「乳癌」、「卡波西氏肉瘤」、「多發性骨髓瘤」的抗癌針劑,之所以投入研發,是因2010年專利藥屆期至今,歐洲市場仍未見學名藥上市。由於台灣東洋微脂體的產能放大技術成熟又有國際大廠代工經驗,因此,獲國際藥廠青睞,期望合作將困難學名藥Pegylipo帶進歐洲並攜手爭取每年2到3億美金的歐洲市場。

台灣東洋董事長林全會後表示,雖然台灣東洋是一家60年的本土藥廠,但目光不是只在國內。他說,困難學名藥具高附加價值,所以台灣東洋專注在微脂體領域超過20年,投入超過新台幣數億元進行微脂體的開發,並確認奈米包覆技術是可讓藥物在功能、效果或適用範圍上有新突破,這也是國際藥廠選擇與台灣東洋合作的主因,如今,困難學名藥Pegylipo獲德國藥廠肯定,更為台灣東洋前進國際市場增添動力。

不光是瞄準全球市場,台灣東洋也關心本土藥品環境。林全侃侃說道,國內市場規模小,連帶降低國際藥廠進口專利藥到台灣的意願,台灣東洋作為本土藥廠,除自行研發困難學名藥外,對於有醫療需求的一般學名藥也會生產製作。

林全進一步以台灣東洋銷售第一的學名藥「友復膠囊」為例,雖然該原廠藥在日本早已普遍使用,但原廠始終未有在台上市計畫。因此,台灣東洋便自行研發、完成臨床試驗後,於2000年獲准上市,增加國人用藥選擇權,其後,原廠才於2002年進入台灣,這亦成為學名藥比原廠藥早先進入台灣市場的罕見案例。他指出,台灣東洋的「友復膠囊」也積極參與醫師研究完成多起本土報告,這20年間共發表30餘篇文獻,甚至為了擴大適應症更投入臨床試驗,迄今共累積4,000多人參與研究,這些都是本土藥廠少見的。

林全表示,台灣東洋將持續在抗腫瘤、重症及感染、醫療保健等領域提出研發進度及創新合作,希望進一步滿足海內外有迫切醫療需求的市場,且隨台灣東洋困難學名藥逐漸打開全球知名度,後續的海外布局也會一步一步跟上,並將以專注困難學名藥的品牌形象與世界接軌。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嘴巴裡的小帳篷?牙醫師解釋治療使用橡皮帳好處多多

「來台工作活動已大半個月」 荷蘭籍男子離台前一刻才驗出確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