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T延長國片賞味期 跟播台劇吸年輕人嚐「台味」 - 匯流新聞網

LIFE

OTT延長國片賞味期 跟播台劇吸年輕人嚐「台味」
  • 字級
OTT延長國片賞味期   跟播台劇吸年輕人嚐「台味」

OTT延長國片賞味期 跟播台劇吸年輕人嚐「台味」 5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OTT(Over-The-Top,串流媒體服務)平台在早在幾年前已是視影產業趨勢,在疫情時代下更加蓬勃發展,許多國片才上檔沒多久,就在OTT平台露出,顛覆以往電視或網路族群,要等下檔一陣才能觀看的現象。縮短了院線與影音平台上線時間,不只讓許多不敢在群聚空間觀看的民眾欣賞,也能讓影迷在家二刷回味,無形中延長了電影的賞味期限。

去年好萊塢大片因疫情關係紛紛延期,意外帶動國片討論聲量。2020年9月底上映的破億票房國片《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兩位亮眼帥氣新星,加上動人同志初戀故事,成為年度最強黑馬,於去年底上線Netflix;去年11月才上檔的《孤味》,以口碑獲得極佳迴響,在第67屆金馬獎上大放異彩,上映才兩個月的時間也將出現在OTT平台上。

三部由吳慷仁主演的金馬國片《狂徒》、《引爆點》、《小美》,不僅有精彩的打鬥場景,還有驚悚詭譎的懸案疑雲最;另外創下超過7千萬票房的恐怖片《馗降:粽邪2》,都在上周上線影音平台。OTT不僅打破了時間窠臼,結合智慧裝置(如手機、平板等),更消除了過去媒體收看的空間限制。

除了電影,多部台劇也與OTT平台合作,採用同步跟播方式,例如《返校》、《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以及講述青年負債議題的《大債時代》,翻轉過去由TV媒體獨大的方式,讓台劇或國片不再受限單一媒體管道,吸引許多不再看電視的年輕族群嚐到在地「台味」。

照片來源:《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官方臉書、《孤味》官方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返校》回來了!公視推同名影集 房思瑜神複製「殷老師」

董至成恢單首現身 亂入直播吸睛5.3萬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