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水電不再害怕已讀不回!叫修3分鐘超時就送百元補償金 - 匯流新聞網

LIFE

找水電不再害怕已讀不回!叫修3分鐘超時就送百元補償金
找水電不再害怕已讀不回!叫修3分鐘超時就送百元補償金

找水電不再害怕已讀不回!叫修3分鐘超時就送百元補償金 5匯流新聞網記者鄒雨彤/台北報導

你曾經有遇過水電工難找的問題嗎?日前網紅作家丹妮婊姐曾發文提到請水電工維修比請媽祖還要困難,吸引網友們熱烈留言討論。這問題在各大論壇不時也都有針對水電修繕難找的討論,數字科技旗下接案平台Tasker出任務調查消費者叫修時最常遇到的問題,其中發現有6成消費者叫修後仍需等待3天以上才能解決問題。

消費者由於不清楚水電修繕行情,最常遇到覺得簡單的維修,請水電工來處理被獅子大開口,像是有時只是看看沒維修也要收錢、又或者明明只修點東西,價格卻異常高昂等問題,因此「報價不透明」是一直都是水電修繕時常出現消費糾紛的地方。此外,找到信任的水電師傅也是一大問題,除了技術考量以及價錢外,畢竟家中屬於私人領域,更會擔心安全以及隱私上的問題。

不然就是好不容易找到適合的水電師傅,卻遇到師傅案件太多,或是工程太小不願意前來的問題。針對這點,Tasker進一步發現,有64%消費者叫水電維修需要需等待3天以上,其中更有6%的消費者有等待超過一週的經驗,也無怪乎丹妮婊姐笑稱請水電師傅比請媽祖還要困難了。

Taske有感於消費者叫修問題不了解而容易與店家出現糾紛,平台去年推出結合水電、維修、清潔的宅任務功能,合作店家數突破4000家,近日還推出用宅任務Line進行「Tasker宅任務LINE@叫修」的服務,為鼓勵消費者使用4月30日前只要使用Line@進行叫修,保證於3分鐘內可獲得回覆,若超時則會由平台送出100元的補償金,讓消費者在解決居家水電修繕問題時能夠更加便利有效率。

Tasker出任務站長胡賓秩表示,除了基本介紹外,平台上更有評價功能,讓消費者能有依據及參考去挑選適合的店家。可利用Line@拍攝須修繕的地方,藉由照片初步進行報價,事前的溝通減少報價上的糾紛,以照片的方式叫修,更可以讓師傅先了解問題難易度以及所需攜帶的零件工具,增加師傅處理的效率,以目前數據來說,平均叫修回覆時間落在3-5分鐘,且最快當天即可處理。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Piqsels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宮武讚岐烏龍麵插旗西門町 限定「松葉蟹鉗烏龍麵」用料超奢華

女性運動互動特展首進新竹 百靈果凱莉放鬆樂玩啤酒瑜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