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台鐵事故/報告不核、會議不開 許淑華嗆蘇揆不能卸責|看起來好政最C驚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台鐵事故/報告不核、會議不開 許淑華嗆蘇揆不能卸責|看起來好政最C驚
【有影】台鐵事故/報告不核、會議不開 許淑華嗆蘇揆不能卸責|看起來好政最C驚

【有影】台鐵事故/報告不核、會議不開 許淑華嗆蘇揆不能卸責|看起來好政最C驚 21
▲許淑華怒批前科累累的承包商,既然可以接下這麼大的工程。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韓羽婕、呂怡潔/台北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釀重大死傷,國民黨立委許淑華直指行政院長蘇貞昌不能免責,他成立許多單位,但專案會議都不開,「到底行政院要怎麼進行督導?」至於蔡總統指「改革台鐵,勢在必行」,許淑華說,台鐵有許多資產,她擔心民營化後遭人上下其手,呼籲各界慎重思考。

目前媒體披露包商李義祥許多缺失,許淑華說,一個地方小包商竟然有通天本領,包這麼大的工程,一是涉及借牌的問題,其次非法聘請逃逸外勞,而台鐵規定連假期間不得進場施工,李義祥卻私自進場,各種不可思議的違法情節讓她懷疑,是否長期以來台鐵就有內鬼配合,呼籲檢警追查。

【有影】台鐵事故/報告不核、會議不開 許淑華嗆蘇揆不能卸責|看起來好政最C驚 23
▲許淑華指出,台鐵局長懸空三個多月,竟都無人接任。

此外她也指出,台鐵前局長退休至今三個多月,交通部竟無法派人接任,「到底是林佳龍的關係,還是還是蘇貞昌的關係?」她甚至懷疑,可能是蔡總統有自己屬意的人選,因此內部擺不平,此間種種尚待觀察釐清。

【有影】台鐵事故/報告不核、會議不開 許淑華嗆蘇揆不能卸責|看起來好政最C驚 25
▲許淑華直批蘇貞昌相關的報告不核、會議不開。

「最主要的是,台鐵在上次普悠瑪事件後做了總體檢報告,為什麼蘇院長沒有去核定?」許淑華說,行政院基本上是政策指導,是空的,「每次都講說我們會檢討,但你成立了這麼多的單位,結果專案會議你都不開會,那到底行政院怎麼督導?」她認為蘇貞昌在此事上不能卸責。

【有影】台鐵事故/報告不核、會議不開 許淑華嗆蘇揆不能卸責|看起來好政最C驚 27
▲許淑華認為,台鐵有許多資產,是否會以民營化以便有心人上下其手。

蔡總統日前在民進黨中常會談話指「改革台鐵,勢在必行」,許淑華提醒,固然台鐵累積許多長年老問題,包括員工退休金、政策任務累積負債等,但都不能以此轉移焦點,用公司化、民營化來忽弄過去。台鐵有許多資產,是否會以民營化以便有心人上下其手,她呼籲外界必須慎重思考。

【有影】台鐵事故/報告不核、會議不開 許淑華嗆蘇揆不能卸責|看起來好政最C驚 29
▲關於捐款的街頭調查,民眾普遍認為政府要將捐款流向透明化。

至於衛福部設募款帳號,許淑華也憂心忡忡指出,衛福部角色並不太適合(成立帳號),但既已成立,應盡速訂出捐款運用的規則並定期公布細目,尤其應注意如救災人員服裝,應由政府預算編列處理,不可濫用捐款人的愛心,「鳳梨花了幾十億、前瞻借了幾千億,對救災、醫護人員照顧,政府怎會沒有錢?」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F-5E失事/空軍加速汰換彈射椅 張友驊:請問現在來得及嗎?
【有影】王定宇嫌租金貴又嫌會館冷氣 羅友志:民進黨背棄女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