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企業集散地!科技業以福利留住人才 - 匯流新聞網

LIFE

幸福企業集散地!科技業以福利留住人才
幸福企業集散地!科技業以福利留住人才

幸福企業集散地!科技業以福利留住人才 9

匯流新聞網記者廖笠維/台北報導

科技業不僅有「錢」途,更是幸福企業的集散地,除了相當可觀的年終分紅之外,為體恤員工辛勞,留住優秀人才,在福利方面亦煞費苦心,舉凡家庭日、附設幼兒園、育嬰津貼、頭頸肩按摩、文康活動、進修補助等,皆從同仁角度貼心設想,營造健康友善職場環境,讓員工擁有滿滿幸福感。

1111人力銀行推動「幸福企業」,引起業界轟動。燿華電子除提供激勵的薪資制度外,更強調「工作與家庭和諧」,發展出燿華幸福企業活動藍圖,包括陽光家庭日、電影同樂會、各式節日主題月、愛家好easy及生日月專屬UT按摩小棧等項目,讓員工除在繁忙工作中獲得舒壓,更可攜手家人參與各式活動、升溫家庭互動關係,達成工作、家庭平衡之目的。

幸福企業集散地!科技業以福利留住人才 11

日月光視員工為公司最重要的夥伴,不僅重視「產值」,更重視「以人為本的價值」,將員工放在第一順位。除了給員工食衣住行育樂等各方面照顧,每年定期提供健康檢查之外,對於女性員工關懷更是不餘遺力。對於懷孕員工,為其調整工作型態,避免負荷太重的工作、保留停車位照顧上下班安全。在懷孕期間,日月光診所醫師主動聯繫關心,提供健康衛生教育。產後還可請育嬰假與育嬰津貼,並在全球廠區皆設有私人哺乳室,體貼女性員工需求。為讓員工更安心工作,更附設幼兒園,供員工子女就讀,方便接送,同時減輕經濟負擔。

華新科技秉持希望員工「達成工作、生活平衡」的信念,每年舉行家庭日、員工旅遊及辦理至少6次以上福利項目(例如:電影票、餐券、DIY手做等),更針對公司內部社團提供經費補助,以及廠內提供免費頭頸肩按摩服務,讓員工在工作中能夠獲得短暫放鬆。

華新科技深信員工的健康是企業的財富,提供駐廠醫師諮詢、全天候的護理協助及年度健檢的服務,更積極辦理一系列健康促進活動,提升員工自我健康意識;除此之外,公司也投入員工協助方案,並針對員工之工作面、心理面、生活面給予諮詢管道及建議,另提供在職、語言、學位等進修補助,協助員工提升自己,精益求精。

2021幸福企業活動已熱烈展開報名活動,歡迎各行各業還沒有報名的企業,趕快報名,讓公司照顧員工的美意,讓大家都知道。詳情請上1111人力銀行官網。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看得到吃得到 員工最愛「實際款」福利!

幸福企業在這!完善醫療福利 守護員工健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