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移工寶寶!蕭裔芬獻身公益 籲重視弱勢在台生存權 - 匯流新聞網

LIFE

關懷移工寶寶!蕭裔芬獻身公益 籲重視弱勢在台生存權
關懷移工寶寶!蕭裔芬獻身公益 籲重視弱勢在台生存權

關懷移工寶寶!蕭裔芬獻身公益 籲重視弱勢在台生存權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廖笠維/台北報導

關愛之家今(17)日舉辦「奶瓶回娘家希望到新家一起搖搖聖誕鈴」公益活動,過去蕭敬騰、崔佩儀,也曾為此公益活動代言,而今年久違不見的華視前主播蕭裔芬也出席並擔任此次代言人,也呼籲外界重視「移工寶寶」在台灣生存權。

關愛之家成立至今34年,創辦人楊婕妤女士,從收容一個愛滋病朋友,開啟了照護無法享受體制內醫療資源的弱勢族群,1997年開始照護落難的外國人、外籍移工,33年來為愛滋病患與移工寶寶,奉獻心力,今年有了南港合法新據點,跳起舞來元氣滿滿,活潑可愛。

關懷移工寶寶!蕭裔芬獻身公益 籲重視弱勢在台生存權 15

蕭裔芬表示,關愛之家缺錢、缺照顧人力,也缺地。明年還有50多床的愛滋病患無處可去,他們在社區中飽受歧視,關愛之家希望能尋覓合適的地點安置。台灣人總認為捐地蓋廟是無上的福報但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如果能夠拯救50條愛滋病患功德是不是更大呢?希望能捐土地、或是郊區一些廢棄不用的旅館,育樂中心,招待所,鼓勵捐出來做愛心。

此外,蕭裔芬也感謝台北大世紀扶輪社等民間團體,在本活動率先捐出10萬元,希望拋磚引玉能讓各界人士踴躍參與。

關懷移工寶寶!蕭裔芬獻身公益 籲重視弱勢在台生存權 17

外籍勞工獨自在異鄉賺錢生活苦悶現在手機發達,常常滑著手機滑出感情,他們依法也有權利為自己所愛的人生孩子,我們不能剝奪她們合法生育的權利,
關愛之家目前一百多名外籍移工所生的黑戶寶寶,沒有姓名,無法入籍、沒有健保、所以醫療都要全額自費。

關愛之家站在人道救援的立場,幫助失聯移工懷孕婦女,醫療費用每個月需25萬元,希望各界伸出援手。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報到黑畫面為止!中天關台前42小時主播連番直播 陳文茜壓軸做最後播報

中天假處分聲請遭駁回 中天新聞打斷手骨顛倒勇…YT頻道訂閱突破155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