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塔大規模改裝!台灣2名店進駐 掀東京後疫情時代微旅行氛圍 - 匯流新聞網

LIFE

晴空塔大規模改裝!台灣2名店進駐 掀東京後疫情時代微旅行氛圍
晴空塔大規模改裝!台灣2名店進駐 掀東京後疫情時代微旅行氛圍

晴空塔大規模改裝!台灣2名店進駐 掀東京後疫情時代微旅行氛圍 5

匯流新聞網記者程子奕 / 台北報導

有著東京新地標、高度634公尺的「東京晴空塔」是世界最高的電波塔,每年吸引成千上萬來自全球各地的遊客前來朝聖,競相體驗登上高塔,彷彿漫步雲端,將整片東京街景映入眼簾,天氣晴朗時還能眺見富士山。而晴空塔下延伸的「東京晴空街道」,因應後疫情時代的「新常態」氛圍,近期也重整旗鼓,以「晴空街道風格輕旅行」為主題,圍繞「世界」、「日本」、「下町」三大類元素,吸引超人氣店家入駐,盼在街道商圈營造「微旅遊」的氣氛,撫慰大家內心對旅遊的渴望。

「東京晴空街道」這次入列的「世界」風海外名店共有三家,台灣一口氣就佔了兩間,分別是鼎泰豐、緣味古早味現烤蛋糕,另一家則是來自西班牙的MIGUEL y JUANI。其中,鼎泰豐幾乎是日本民眾來台吃美食的首選,此次入駐證明了它的超高人氣絲毫未減。而近期日本刮起一陣台式古早味蛋糕流行風潮,業者也趕搭這班列車,引進了源自於台灣淡水的緣味古早味現烤蛋糕,它的經典主打雙層起司,除飄香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全球八個國家,在東京晴空街道,則是日本的首站進駐據點。

在日本本地名店選擇方面,可說是競爭非常激烈。最終由代表正統「日本」在地特色的店家進駐,包括有奈良果農經營的百年老店堀内果實園、有76年歷史的廣島燒Micchan總本店、京都出發的頂級刺繡品牌京東都,還有大阪的道頓堀神座、福井的金子眼鏡店、長野的CLASUWA等,每一間都散發日本各地獨特風情,業者希望民眾走進來就像來一場深度的國內旅遊。

至於想體驗懷舊氣氛的東京下町,怎能錯過有94年歷史的皮革手工製品品牌文庫屋「大関」?還有一解東京人鄉愁、來自墨田的天婦羅宇豆基野,以及洋菓子愛好者愛不釋手的Third Sugar等。可說是,只要在晴空街道的下町區,吃喝玩樂都能全方位滿足民眾前往下町旅遊的渴望。

據了解,「東京晴空街道」從2020年夏季就陸續推陳出新,到今年春天已經完成了22家店面的全新開幕。另外,還有30家餐飲、時尚雜物店也進行了大規模裝修。經過此次翻新,希望民眾在暫時無法出遠門的時期,即便身處東京,依然可以大啖異國料理、欣賞日本各地各具特色的設計品,以及愉悅地體驗一場「晴空街道風格」的美好旅程。

照片來源:源東武鐵道株式會社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白色情人節約會首選 杜鵑花季約他一起走走吧!

【有影】遠東Café「加拿大美食嘉年華」開跑 龍蝦三吃挑逗饕客味蕾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