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委會貿易線上會議成挺萊豬大會 國民黨團斥濫用行政資源 - 匯流新聞網

NEWS

僑委會貿易線上會議成挺萊豬大會 國民黨團斥濫用行政資源
僑委會貿易線上會議成挺萊豬大會 國民黨團斥濫用行政資源

僑委會貿易線上會議成挺萊豬大會 國民黨團斥濫用行政資源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僑務委員會前(20)日與台商總會長舉行視訊會議,討論對台美經貿關係及台灣加入CPTPP議題,僑務委員長童振源在會議結束後於臉書PO直播截圖,文章標題直接寫,世界台商憂心不准萊豬進口,將衝擊台美經貿關係跟阻礙台灣參與CPTPP。國民黨立院黨團今抨擊:童振源藉視訊會議,針對公投萊豬議題,設計台商表態、被表態。

國民黨團批評童振源此舉,嚴重違反行政中立,破壞台商總會成立28年「獨立自主、不涉入政治、不分藍綠」的傳統精神,國民黨團給予最嚴厲的譴責,要求童振源必須對全世界台商道歉,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將在下周排定就4大公投議題,邀集外交部、國防部、僑委會、退輔會針對行政不中立事項進行專案報告,屆時要求童振源說清楚、講明白。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童振源竟然離譜至極,將議題導向「反萊豬公投」,費鴻泰指出,童振源在2012年政大國家發展所擔任特聘教授時曾說過:「開放瘦肉精美牛與經貿自由化,兩者沒有直接關係;這只是台美雙方眾多貿易往來的一小部分,即使開放進口,也不代表台灣經貿比較自由化,像歐盟等國家也沒有開放,難道歐盟就沒有融入全球經貿自由化?」

費鴻泰進一步指出,民進黨一直灌輸老百姓「拒吃萊豬就是不吃美豬」、「不知美豬就是反美」的論調,事實上,台美一年的雙邊貿易,僅就萊豬的部分不到萬分之一佔比,國人對萊豬有疑慮發動公投,政府無論如何都必須維持、嚴守行政中立原則,世界台商總會是一個超越黨派、獨立自主的民間團體,蔡政府藉機設計台商總會,讓僑務委員介入會議,讓當天參與會議的各地區台商們感到相當憤怒。

曾經擔任第11屆世界台商總會長的藍委溫玉霞表示,台商總會始終保持的獨立自主的社團,凡是攸關於政治相關議題從不涉入,僑委會基於政治需要故意將台商總會引導風向,讓外界誤以為台商總會贊成萊豬進口。

溫玉霞還原20日當天視訊會議過程,僑委會在視訊會議議題是「如何幫助政府加入CPTTP」,世界各地區台商會長本來就在世界各地做生意,經常為中華民國拓展民間外交活動,認為僑委會提出這樣的視訊會議議題,是可以參與討論,但萬萬沒想到,僑委會帶風向變成「台商擔心如果公投通過,將會對台美貿易產生重大影響」,根本就超出視訊會議原本議題範圍,台商總會不是僑委會的附庸、更不是附隨組織,蔡政府為了反公投,不擇手段用在台商頭上,將世界各地台商推到風頭上、火山口,讓世界各地台商氣到炸鍋。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陳以信表示,僑委會藉視訊會議設計台商表態、被表態,僑委會明顯行政不中立,對特定議題宣傳,破壞世界台商總會的傳統。陳以信指出,僑委會行政不中立的劣跡斑斑可考,包括僑務委員聘任職、僑務榮譽職聘任,甚至在海外僑教中心使用上,均發生行政不中立的情事,相信發生台商總會事情只是冰山一角,蔡政府各機關數度發生類似行政不中立的事情,運用公家資源進行公投宣傳。

新聞照來源:國民黨團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展演服務量能啟動 必應創造年底演出滿檔

醫師質疑萊肉對腎功能不佳者的安全?民團籲公投投同意票反萊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