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早產兒日 百特發起員工捐贈早產兒基金會 - 匯流新聞網

NEWS

響應世界早產兒日 百特發起員工捐贈早產兒基金會
響應世界早產兒日 百特發起員工捐贈早產兒基金會

響應世界早產兒日 百特發起員工捐贈早產兒基金會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灣生育率今年降到全球倒數第一,人口呈負成長,但早產兒仍維持每年約10%左右的比例,其中約10%寶寶屬於極低體重早產兒,常面臨併發症威脅,若腸道無法有效吸收營養時,更易有生命危險。為響應世界早產兒日,百特台灣發起內部捐款內部員工捐款幫助早產兒基金會。

近五年來,早產兒比例不減反增,從9.77%成長至去年,已來到11.58%,鑑於台灣生育率年年破新低,今年早產兒基金會提出「生得少,就一個都不能少」,然而早產兒在脫離保溫箱前面臨的種種併發症考驗,在腸道發育還不完全前,給予營養照護相較之下更顯重要。

百特積極投入早產兒醫療市場,於2021年除了幫助超過百名早產兒寶寶之外,更希望每位極低體重早產兒,在為生命奮鬥之時,能得到安全保障的營養後盾,讓每一個小小生命都有機會探索世界。最近更以實際行動關心早產兒,發起「百特x小腳丫看世界」捐款活動,讓員工認識早產兒是如何努力認真活下來,並將所有款項捐助於早產兒基金會。

百特台灣暨香港區總經理黃家駒說:「百特一直以來秉持著拯救並延續生命的宗旨,成功幫助了百位寶寶回到媽媽溫暖的懷抱。這次大家響應熱烈,都是希望能為早產兒醫療照護盡一份心力。」

台灣早產兒基金會董事、醫師許瓊心表示,基金會宗旨是協助早產兒獲得適當的醫療,致力提升早產兒醫療照護品質。早產兒的照護越來越受重視,期望將來,台灣早產兒都能有好的營養給予支應,為這些寶寶的基礎打底,一起對抗併發症,讓台灣新生兒一個都不能少。

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體重在1000公克以下的早產兒,因出生時非常脆弱,容易發生感染、失溫、或出現併發症,死亡風險高,約佔周產期死亡率75%以上。台灣新生兒科醫學會理事長暨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新生兒科主任林鴻志提到,應積極給予營養照護及治療,才能大幅減低併發症的發生機率。

另外,出生後的早產兒不能再從臍帶血流獲取生長所需的糖、脂質、蛋白質以及各式營養素,台灣新生兒科醫學會副秘書長暨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新生兒加護病房的病房主任林湘瑜表示,因剛出生早產兒的腸胃道都未成熟,吸收營養能力非常有限,現在能根據早產兒的體重來計算每次所需的熱量和蛋白質,微調配方就可以提供身體養分。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後疫情首購轉念 捨擁擠北市 名軒海樂地看房需求上揚

台灣義行獎報名開跑 孟耿如曝曾陪迷途老爺爺找到回家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