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生醫推遠距運動健康管理 永信到宅免費為失能者沐浴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塑生醫推遠距運動健康管理 永信到宅免費為失能者沐浴
台塑生醫推遠距運動健康管理 永信到宅免費為失能者沐浴

台塑生醫推遠距運動健康管理 永信到宅免費為失能者沐浴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2021年亞洲美容保養生技保健大展於本月4日在南港展覽館登場,現場逾300家國內外知名生技大廠、醫療、研究機構等參展。台塑生醫首推遠距居家智慧運動管理系統服務,藉由遠距追蹤評估,實現居家健康管理。另外,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募得善款,為弱勢家庭失能者免費到宅沐浴。

台塑生醫i醫健康管理中心整合長庚、鴻海、及Wondercise運動平台等,民眾運用家中電視,即可藉由最新影像辨識科技「遠端生理感測技術」,確實掌握自身健康狀況,智慧制定最適化個人運動處方,並藉由專業團隊的遠距追蹤評估,實現安全有效的居家健康管理。

該運動健康管理系統前端應用鴻海iHCTV影像辨識技術蒐集生理數據,中後端則導入教授王鐘賢開發的運動推論引擎,依據心肺、肌力、柔軟、敏捷、平衡五大指標,制定最適化運動處方簽,體驗線上線下智慧化健身模式。

台塑生醫副總劉慧啟表示,民眾的健康意識提高,並反映在運動、飲食、心靈健康等多元層面的需求,該中心致力推動預防醫學,為因應新冠疫情對民眾健康的影響,更加重視遠距居家健康管理的發展。

劉慧啟指出,這套智慧運動健康管理系統未來不僅將導入許多科技新建案,同時也能搭配其他生理量測工具及飲食配套服務等,達到遠距居家健管的全方位服務,完全破除實踐預防醫學的場域界線。

同樣是照顧民眾健康,永信則是為了讓長期臥床的弱勢失能者可以得到專業的沐浴服務,偕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大台中分會及大里友誠獅子會舉辦弱勢家庭免費到宅沐浴活動,希望給長期卧床失能者感受許久未能沐浴的機會。

該基金會創立到宅沐浴已4年多,深知此項服務對長期卧床失能者的助益良多,因此發起為弱勢家庭免費到宅沐浴活動,邀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大台中分會、國際獅子會300-C2區大里友誠獅子會共同捐贈132000元做為到宅免費沐浴專款,讓更多有需要的弱勢家庭得以向基金會提出申請。另也藉此活動推廣,讓更多有愛心的社會人士、團體能共襄盛舉支持有意義的活動。

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大台中分會會長林秀芬表示,此次聯合募款所得,將可提供60人次的免費到宅沐浴申請,希望藉此讓更多弱勢家庭的失能者好好洗個澡,找回生命的尊嚴。國際獅子會300-C2區大里友誠獅子會廖宥榛會長說,發現有些弱勢家庭中臥床的身心障礙者,身上及家中都有異味,所以響應到宅沐浴的社會服務。

永信目前在大台中地區有三台到宅沐浴車,提供到宅沐浴服務,家中如有沐浴需求的民眾,可致電到宅沐浴服務專線洽詢。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營造友善環境 國健署辦巡迴展 推廣失智症防治成果

台大EMBA校友首屆高球日 打出標準桿 主辦就公益捐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