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科學獎得主陳長謙 為台灣打下生技產業基礎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蔡英文:總統科學獎得主陳長謙 為台灣打下生技產業基礎
蔡英文:總統科學獎得主陳長謙 為台灣打下生技產業基礎

蔡英文:總統科學獎得主陳長謙 為台灣打下生技產業基礎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1)日與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兩年一度的「總統科學獎」頒獎典禮,親頒獎座給數理科學組得獎人,中研院院士陳長謙。蔡英文感謝陳長謙為台灣打下基礎,也肯定他在國際化學領域及台灣生技產業發展上的重要貢獻。

蔡英文致詞時,除祝賀獲獎的陳長謙,也感謝總統科學獎委員會及相關人員,以最公正、最嚴謹的態度,完成艱鉅的評選任務。她指出,本屆得獎人不僅是在國際化學領域聲譽卓著的科學家,也是台灣生技產業發展上非常重要的貢獻者。

台灣的生技產業在近幾年來發展得非常快速,能有今日的發展、帶領台灣邁向國際,蔡英文指出,陳長謙就是一位關鍵的人物。過去,他建立的基因體醫學國家型研究計畫,就是台灣生技研究發展的第一塊基石,後來更領導中研院,成立基因體研究中心,讓台灣得以在生技產業研發上,持續提升競爭力。

「感謝陳院士的遠見,為中研院創立了國際研究生學程(TIGP),開啟了台灣和國際之間交流的大門。」蔡英文說,直到今天,學程所培育的許多優秀人才,在國際上都有非常亮眼的表現。

蔡英文接著說,現在因應後疫情時代,也要讓台灣的優勢產業,在世界舞台上更嶄露頭角。除了善用科技防疫,台灣也會持續努力,讓生技產業成為兆元產業,也為世界做出更多的貢獻。

最後,蔡英文表示,今天透過這個獎項,感謝陳長謙為台灣打下的基礎,也期待未來持續借重他的專業和知識,讓台灣的科技發展不斷創新突破。蔡英文:總統科學獎得主陳長謙 為台灣打下生技產業基礎 11

包括前副總統暨中研院院士陳建仁、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考試院長黃榮村、總統科學獎委員會召集人暨中研院院長廖俊智、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科技部次長林敏聰及陳宗權等人,也出席本項頒獎活動。

新聞照來源:總統府網站、中研院網站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工業富聯三季報財務數據增長 得益於5G設備出貨暢旺

下週日冷鋒過境全台降雨 氣象專家:心血管、呼吸道敏感族群要注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