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日冷鋒過境全台降雨 氣象專家:心血管、呼吸道敏感族群要注意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下週日冷鋒過境全台降雨 氣象專家:心血管、呼吸道敏感族群要注意
  • 字級
下週日冷鋒過境全台降雨 氣象專家:心血管、呼吸道敏感族群要注意

下週日冷鋒過境全台降雨 氣象專家:心血管、呼吸道敏感族群要注意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據專業氣象資料顯示,東北風持續至週二,預計今晚到明日會有些水氣通過中北部,北海岸至東北角、宜蘭地區累積雨量會多一些,下週日有新的冷鋒過境,北部低溫可能15至16度,中南部也會溫度下滑,心血管、呼吸道較敏感、慢性疾病的族群要有適應降溫的準備。

民間天氣分析師柯聿寧今(31)日表示,前天晚上到昨天上半天有波華南雲系東移,讓北部、中部山區下了些雨,不過雨量還是很少,今天環境水氣短暫減少,早晨竹苗地區有16至17度的低溫出現,天候方面除了早上大台北地區、東半部仍然是多雲時陰、北海岸至東北角有些降雨外,桃園以南則是晴朗的天氣,白天大台北地區有陽光露臉的機會。

他預計,今晚到明天又會有些水氣通過中北部,加上東北風稍增強,迎風面的北部又會變得比較陰,偶有短暫雨的情況,北海岸至東北角、宜蘭地區累積雨量會多一些,雨時也比較長,山區因地形作用會攔截到水氣,偶有短暫雨的狀況。

這種一波波水氣通過的狀況還會持續,預計週二到週三會更明顯,降雨區域可能延伸到中部地區,南部雲量也會變多,不過雨勢偏小,越往北邊降雨就會稍轉明顯,不過因為近期天氣系統都不強,除了迎風面地形雨較多外,整體雨勢不大,都是小變化為主。

週三過後台灣附近的天氣將好轉,但北部偶爾還是會受到少量水氣通過,天氣仍然有些小變化,不過在鋒前環境,風向由偏東轉為東南風,整體溫度將會回升,中午會有些熱的感覺。

這波鋒面低壓將會往東北邊發展移動,後方沒有冷空氣南下,因此後續對台灣沒有很直接的影響,主要是北部落於鋒前、微弱鋒面尾端附近的環境,週四至週六天氣仍然陰晴不定。

另外,預估週末有波比較強的冷空氣由中國西北方往東南移動,預計週日在冷空氣前方有新的鋒面形成並快速通過台灣上空,為典型冷鋒過境,全台都有一波降雨,降雨過後溫度將有比較明顯的降幅,北部低溫有機會來到15到16度,會不會再更低則視冷空氣走向、強度有沒有小幅度變動。

台灣地理位於冷空氣的末端,且時間還有一週,溫度上仍然有變動空間,但這次中南部也會有溫度下滑的狀況,心血管、呼吸道較敏感、慢性疾病的族群要有適應降溫的準備。

新聞照來源:PIXABAY Mojpe、氣象局網站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工業富聯三季報財務數據增長 得益於5G設備出貨暢旺

夜宿凱道拚公投 藍營邀民眾今晚凱道玩《魷魚遊戲》123木頭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