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富聯三季報財務數據增長 得益於5G設備出貨暢旺 - 匯流新聞網

NEWS

工業富聯三季報財務數據增長 得益於5G設備出貨暢旺
工業富聯三季報財務數據增長 得益於5G設備出貨暢旺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在全球新冠疫情險峻,病毒持續肆虐,造成各行業普遍困難等背景下,工業富聯今(29)日公佈,今年截至9月30日之前三季度業績格外亮眼,財務數據全面增長,相關業務逆勢增長。

工業富聯三季報的財務數據增長得益於高端精密製造業務持續增長,以及5G相關設備出貨暢旺。此外,雲計算業務保持上半年增速,智能家居業務也進入新產品領域。整體毛利率進一步提升,主要來自於產品及客戶佈局多元化,同時技術研發能力上升所致。

其中,工業富聯的通信及行動網路設備業務中,高端折疊機精密機構件已經開始出貨。5G產品業務延續了2021上半年較高速增長的態勢,特別是5G基站終端、5G 400G路由器等。工業富聯也在全球5G基建重點時期,積極佈局5G+邊緣計算,應用於工業互聯網及車聯網,出貨動能將維持至2022年,有望帶動該項業務營業收入持續提升。在5G領域,工業富聯專利申請年增長率超過70%。

而在雲計算領域方面,工業富聯獲得客戶主力機種訂單,尤其是CSP業務持續成長,邊緣計算帶動新能源車AI運算單元的增長,使公司整體毛利率進一步提升。智能家居方面,受益於用戶對資訊安全的日益重視,WiFi6、Doorbell、IP CAM等家庭安全設備出貨量成長;穿戴設備方面已進入多個新產品領域,如TWS耳機的高性能要求、健康手錶已開始量產,並有成品交付,預計明年將有量的突破。

在工業互聯網領域中,燈塔工廠解決方案已深入消費電子、新能源汽車、住宅工業與機械加工行業。其中,工業富聯與汽車行業的燈塔工廠合作模式逐步成熟。如助力敏實嘉興敏華未來汽車產業園,通過數位化運營平臺,落地了浙江第一家未來工廠。

工業富聯目前在中國大陸參與建設、助力落地的燈塔工廠數量為5座,占全國燈塔工廠總數10%。同時,工業富聯參與了廣汽埃安數位化轉型專案,進展順暢獲客戶好評。

今年8、9月間,工業富聯先後公告參與東南數位化轉型投資基金,期望借此探索在東南區域半導體相關發展機會;9月初,子公司宣佈收購深圳市恒驅電機股份有限公司63%的股權,該公司主要產品為無刷電機馬達,為新能源車發展的關鍵要件;同月份還參與投資了思靈機器人,加深在3C精密、新能源車產業鏈等領域合作。

工業富聯目前專利佈局遍佈包括中、美、德、法、日在內的13個國家及地區,專利數量達4966件,2018年至2020年核心授權專利數量分別達558件、770件、889件,保持快速上漲勢頭,高價值專利資產占比持續提升。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工業富聯因疫情防控得力、抵抗風險逆勢增長的能力顯著,公司將持續釋放研發能力與垂直整合供應鏈能力,在複雜多變的外部環境下,佈局數字經濟核心產業,積極探索下一戰略增長的新路徑。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年底購屋旺季!永慶:只要價格合理 成交機會大增

Q4購屋旺季啟動 台灣房屋:民眾憂通膨房價變高 紛搶進房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