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股洲子洋首次萬聖節派對 3千孩童說不給糖就搗蛋! - 匯流新聞網

NEWS

五股洲子洋首次萬聖節派對 3千孩童說不給糖就搗蛋!
五股洲子洋首次萬聖節派對 3千孩童說不給糖就搗蛋!

五股洲子洋首次萬聖節派對 3千孩童說不給糖就搗蛋!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一年多以來,國人為了防疫,減少不必要外出及聚會,不僅大人,連小朋友也悶壞了。今(31)日是西洋萬聖節,在五股共有125個店家以及超過3千位小朋友參與了萬聖節的踩街活動,「Trick Or Treat」、「不給糖就搗蛋」的聲音在五股街頭此起彼落。

這是五股地區第一次在萬聖節舉辦盛大的踩街以及園遊會活動,再加上這兩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都悶壞了。鄰近的泰山今年萬聖節活動又停辦,因此使得五股成為今年新北市西區唯一舉辦萬聖節活動的地方,讓五股的街頭洋溢著熱鬧的過節氣氛。甚至有許多民眾從鄰近的蘆洲、泰山、八里以及台北市來參加活動。

「五股洲子洋快樂亮相!萬聖節親子變裝園遊會」今天在新北市五股芳洲六路封街登場。「不給糖就搗蛋」是萬聖節的傳統,從下午兩時起,在五股街頭就可以看到許多家長帶著變裝的小朋友穿梭在125個五股的店家中要糖果。每個店家也準備了100份的糖果禮物送給前來索取的小朋友。

有關於萬聖節扮裝,今年最夯的戲劇是韓國影集「魷魚遊戲」,但是劇中造型是戴著黑面具的圓形、三角形與正方形,裝扮起來變成蒙面,根本認不出來誰是誰?自拍也少了辨識度,因此今年小朋友仍然是扮成公主與各類英雄居多,日本卡通鬼滅之刃也是熱門扮相之一。

五股洲子洋首次萬聖節派對 3千孩童說不給糖就搗蛋! 11

下午四時,在園遊會場舉行了「五股豐收、百業興旺」紀念儀式。因為五股在清代舊名就是「五穀」,原本是產量富饒的農業區與茶葉產地,之後才變成著名的工業區。為飲水思源,也預祝來年風調雨順,特地舉辦「倒米」儀式。只見米逐漸填成實心的「五股豐收」的字樣,象徵著五股地區未來都能「五穀豐收、百業興旺」。

協辦單位五泰房屋執行長李政哲表示,想起以往在天母、泰山都有萬聖節搞甚麼鬼的活動,就很希望純樸的五股也能夠有一樣熱鬧的年度活動,把社區團結起來,如今夢想成真。新北市議員陳明義認為,今年的萬聖節活動是第一屆,就能夠辦得如此成功,未來希望能夠年年辦下去,形成五股的傳統,就更有意義。五股區長洪崇璉也期許主辦單位洲子洋文化發展協會,明年能夠續辦。

本屆園遊會在五股洲子洋芳洲公園旁的芳洲六路封街舉行,共有21個攤位以及七台胖卡車參加,現場民眾有吃又有玩,共同度過了一個愉快的萬聖節。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力康復健運動醫療進駐汐止遠雄廣場 推出醫學科技機器人

民團扮北極熊挺核四 籲再生能源與核能並用 邁向低碳未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