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扮北極熊挺核四 籲再生能源與核能並用 邁向低碳未來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團扮北極熊挺核四 籲再生能源與核能並用 邁向低碳未來
民團扮北極熊挺核四 籲再生能源與核能並用 邁向低碳未來

民團扮北極熊挺核四 籲再生能源與核能並用 邁向低碳未來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氣候先鋒者聯盟今(31)日於於台北、新竹、台中、高雄、花蓮等車站週邊發起「單腳站立挑戰」快閃活動,強調目前國際趨勢已經轉向再生能源與核能並用,來達成淨零碳排的目標:「再生能源與核能合理搭配使用,就好比人的雙腳,雙腳並用才能大步邁向低碳未來。」

發起人楊家法強調,國際上已將核能與再生能源納入淨零排放的綠能轉型,只有台灣政府還故意用認知作戰在欺騙社會。這次用單腳站立挑戰活動想傳達給民眾,減碳減空污,光靠一隻腳是站不穩、站不久,要雙腳協調並用才能站得穩站得久。

楊家法表示,歐盟執委會的聯合研究中心將核能列入綠色能源投資項目,顯見核綠共生已是國際減碳共識。因應即將召開的COP26氣候峰會,歐盟超過13個國家聯名表態支持核能,且陸續增加中。楊家法批評,台灣立法院卻要派民進黨反核立委洪申翰去參加,昭告天下台灣要用化石燃料減碳,丟臉丟到全世界。

民團扮北極熊挺核四 籲再生能源與核能並用 邁向低碳未來 11

發言人江肇元表示,氣候先鋒者聯盟是為了地球環境及下一代著想而支持核能的環保團體。他認為,理性面對科學、做出正確的選擇,就有機會讓大家在生活與環境保護間取得一個平衡點。

江肇元說明,這次氣候先鋒者聯盟以受碳排放、能源開發影響甚巨的北極熊與老鷹登場,在剛好是萬聖節的今天,讓街頭多了幾分趣味。氣候先鋒者聯盟歡迎一般民眾也響應、加入單腳站立挑戰活動,盼能讓更多人能夠關注能源與環境議題。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夜宿凱道拚公投 藍營邀民眾今晚凱道玩《魷魚遊戲》123木頭人

力康復健運動醫療進駐汐止遠雄廣場 推出醫學科技機器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