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批交通部長說謊!基隆捷運擅改路線未告知柯文哲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眾黨批交通部長說謊!基隆捷運擅改路線未告知柯文哲
民眾黨批交通部長說謊!基隆捷運擅改路線未告知柯文哲

民眾黨批交通部長說謊!基隆捷運擅改路線未告知柯文哲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邱臣遠及蔡壁如今(27)日舉辦記者會,針對基隆捷運計畫一再生變,要求基隆市長林右昌應說清楚講明白,讓民眾了解基隆捷運規劃進度,並痛批交通部與基隆市政府一再欺騙基隆民眾;基隆捷運喊30年未開工,民進黨不要再騙基隆人,選前騙選票選後狂跳票。

民眾黨立院黨團指出,總統蔡英文為配合林右昌競選連任,2017年誇下海口聲稱將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納入基隆輕軌建設計畫,政府將投資80多億元,在四年內完工。邱臣遠批評,基隆輕軌到現在都還未開工,這根本是林右昌為了選舉而編織的政治騙局。蔡壁如則呼籲民進黨政府,別再只會大內宣,用騙來換取支持。

邱臣遠表示,基隆捷運至今未動工,目前看來交通部長王國材處理基捷根本是在模糊焦點、帶風向。針對王國材昨日表示基隆捷運都是按照去年10月北北基軌道路網溝通平台會議達成的5點共識規劃,對此,邱臣遠指出變更路線根本不在會議共識中,並質疑脫離台鐵路線是根據第幾項共識規劃確認的?

邱臣遠指出,台北市本來就沒有要接手興建及營運基隆捷運,王國材卻說不敢交給台北市捷運局,這顯然是在模糊焦點、搞政治。基隆輕軌系統經交通部出國考察發現根本不具可行性,並在去年10月13日四長會議後,基隆輕軌即遭變更為LRRT中運量輕軌捷運,成為基隆捷運。不料,最近基隆捷運路線又再次變動,脫離台鐵軌道,且經費暴增到425億元。

民眾黨批交通部長說謊!基隆捷運擅改路線未告知柯文哲 11

蔡壁如指出,基隆捷運經費自2017年80億元至2020年變為250億元,如今2021年425億元中,未包含八堵至基隆段建設費用,此段交通部估算約72.8億元,及改走基隆市區路線所需車站、出入口用地等,可能所需成本:「未來經費可能變變變,民進黨繼續騙騙騙?」

民眾黨基隆市安樂區主任劉韋巡質疑,林右昌該如何對認同三鐵共構的基隆選民負責?八堵至基隆段才是當前基隆捷運最核心的路段,民眾們已殷殷期盼30年了,不論是輕軌或捷運,到底要共軌或分開,至今都沒有答案,從林右昌上任以來,連一場地方說明會都沒有。

對於到底第一階段詳細要怎麼走?第二階段到底做不做?邱臣遠呼籲林右昌別再用蹭聲量、批柯的方式換取政治聲量,百年重要建設的基隆捷運不應成為應付選舉騙票的工具。

新聞照來源:邱臣遠國會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男友內褲有菸味 露餡偷去夜店 女怨夜店抽菸無法可管?

東生華專利訴訟將再上訴 拼年底前取藥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