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質詢舌戰 鄭麗文:戰爭你第一個投降?蘇貞昌回嗆不要臉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會質詢舌戰 鄭麗文:戰爭你第一個投降?蘇貞昌回嗆不要臉
國會質詢舌戰 鄭麗文:戰爭你第一個投降?蘇貞昌回嗆不要臉

國會質詢舌戰 鄭麗文:戰爭你第一個投降?蘇貞昌回嗆不要臉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2)日率部會官員至立法院接受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詢時,問及我國是否應該發展核子動力潛艦,卻與蘇貞昌爆發口角互嗆,鄭麗文質疑第一個投降的會是蘇貞昌,蘇貞昌回嗆,不會像你們那樣不要臉。

針對此混亂事端,鄭麗文要求蘇貞昌道歉。她表示,今天總質詢本來準備了相當多題目要就教行政院官員們,結果蘇貞昌團隊上樑不正下樑歪,上從院長來立院「備詢」時跟立委吵架,下有只會避重就輕、只會像不斷撥放的錄音帶,就是不回答問題的部會首長:「這款政府,到底要怎麼讓台灣人民信服是會做事、可受公評、願意傾聽民意?」

「請問蘇院長,蔡總統國慶強調四個堅持,是一個中國?兩個中國?一中一台?是一國論?還是兩國論?」鄭麗文表示蘇貞昌跳針:「台灣。」另外,她指出,駐德代表謝志偉在國慶日當天,拿著「台灣獨立」旗幟拍照po臉書,今天更在臉書坦言自己對於中華民國和國旗的不認同,謝志偉說「我們手上所舉的你們的國旗,幾十年沒褪色而越來越鮮紅,還有一個別的原因:因為我們一邊舉一邊吐血」。鄭麗文針對此事問外交部:「謝志偉說揮國旗很委屈,吳釗燮部長覺得這個言論適當嗎?應不應該道歉?」她說,外交部依舊跳針,稱謝志偉是優秀官員,在德國為中華民國盡心盡力。

另外,有關日本首相候選人表態支持發展核子動力潛艦,蘇貞昌支不支持台灣發展核子動力潛艦?台灣中國軍事差異這麼不平衡,政府如何保衛台灣的問題等等,鄭麗文說她身為立委,詢問他們要不要、支不支持發展核子動力潛艦,結果蘇貞昌竟然被問到「見笑轉生氣」,最惡劣的是在質詢的議場大罵「不要臉」!

鄭麗文表示:「請問蘇貞昌院長,立委質詢,政府要拿什麼保衛台灣有什麼不對!」她並回應蘇貞昌,中國國民黨面對中國共產黨實力崛起,最平穩的路線就是穩固好自己的軍事實力。鄭麗文嗆:「反倒是你們民主進步黨被美國吃豆腐講都不敢講。」她質疑蘇貞昌,碰到中國共產黨要拿什麼跟他們打,鍵盤?網軍?掃帚?又或是不保衛直接第一個逃跑:「你以為你活在網路上?完全執政不用這麼委屈,直接修憲阿!不要邊領中華民國薪水邊羞辱這個讓你當官的國家。」

新聞照來源:立院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謝志偉國旗告白 在野黨:他不配當外交官

謝志偉稱拿國旗吐血 蔡壁如:失格失常應考慮去留 別折磨自己的靈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