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巴黎奧運增霹靂舞 北市青發處:打造台北成台灣街頭文化發源 - 匯流新聞網

NEWS

2024巴黎奧運增霹靂舞 北市青發處:打造台北成台灣街頭文化發源
2024巴黎奧運增霹靂舞 北市青發處:打造台北成台灣街頭文化發源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2024巴黎奧運新增霹靂舞(Break Dance)項目,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為積極推廣青少年參與新世代街舞文化,並以舞連結親子間的情感,將台北市打造成台灣街頭文化的發源及人才培育地,青發處將於本月15日至11月30日辦理「2021舞青30秒影片徵件比賽」,提供熱愛街舞的青少年一個展現自我的舞台。

「90秒可以揭開金鐘的序幕,30秒可以成就逐夢的舞台。」青發處表示,舞青30秒影片徵件比賽即將邁入第二屆,主題為「疫起瘋街舞」,不限舞風及曲風,除了原先的「高中職組」之外,今年更增加國中小可參加的「親子組」,歡迎親子發揮創意報名參加。本屆更聘請榮獲總統文化獎青年創意獎及HRC舞蹈工作室的創辦人陳柏均擔任比賽大使,並邀請剛一、雅君及資晴等幾位老師擔任評審:「歡迎全國國小至高中職學生及家長一同參與。」

「後疫情時代學生學習不間斷,街舞文化力拼數位轉型,但在家練舞如何數位化?」青發處邀請新創學舞App《Swipe》團隊共同協辦,《Swipe》App具備拆解舞蹈基礎動作、疊影功能以及藉由鏡像功能,解決長期以來青少年網路練舞時左右相反的困擾。參賽學生下載App後,以老師示範影片為編舞基礎,再加入自己的創意舞步,完成後再將影片上傳至自己的IG公開分享。此活動用意在鼓勵青少年善用社群媒體行銷自己:「首獎2萬元禮券及人氣獎5000元禮券等你來拿,獎金總額高達10萬元。」

新創學舞App《Swipe》創辦人陳柏均表示:「希望透過藝術與科技的結合,讓每一位愛跳舞的朋友都可以隨時隨地在全世界任何一個角落,選擇你喜愛的舞蹈老師,學習夢寐以求的風格,『選擇是一種自由,突破是更自由的無限』。」賽事報名期間,將不定期釋出知名老師的示範影片、學校社團老師的示範影片,更將於每雙周三於《Swipe》和青發處 IG分享參賽者精華影片:「快來跳出你的街舞魂,展現你的Young Power。」

青發處喊話熱愛街舞的人千萬別錯過,「2021舞青30秒影片徵件比賽」將於10月15日至11月30日受理網路報名,IG人氣獎將於10月15日9時至12月14日15時開放投票,還想知道更多活動資訊的民眾,可至青發處活動專網查詢。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永慶房產攜手政大成立不動產研究中心 為民眾打造公平居住環境

愛地球不是口號!綠藤生機 Chicco 雀巢 展現永續品牌承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