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論文與學位爭議是欺世盜名的體制產物 蘇偉碩:蔡英文應請辭 - 匯流新聞網

NEWS

博士論文與學位爭議是欺世盜名的體制產物 蘇偉碩:蔡英文應請辭
博士論文與學位爭議是欺世盜名的體制產物 蘇偉碩:蔡英文應請辭

博士論文與學位爭議是欺世盜名的體制產物 蘇偉碩:蔡英文應請辭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精神科醫師蘇偉碩今(29)日主張,總統蔡英文應自行請辭總統一職。他提到,蔡英文的博士論文與學位爭議,並非只是她一人的品格問題,而是一個以特權欺世盜名的體制產物。

針對蔡英文是否應該自行請辭總統一職,蘇偉碩表示蔡英文確實應該請辭。他說明,原因是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於8月29日已經證實,蔡英文當年申請政治大學客座副教授一職時,親筆填具的履歷表,博士論文的題目與總統府後來所公布的論文題目並不相同。

「由此可證,蔡英文申請政治大學客座副教授時,後來所公布的3百多頁版的完整博士論文尚未完成。」蘇偉碩強調,蔡英文當時所能提交的2百多頁「博士論文」版本,只是後來3百多頁完整版本博士論文的第二部分而已。因此,不論英國政經學院或倫敦大學是否對外發表承認蔡英文的博士學位,都無法改變蔡英文當年申請政治大學教職時,尚未完成博士論文的事實。

蘇偉碩再次重申,他認為這樣的情形在當年應該不只蔡英文一人而已。以造假的學位或論文取得教職或官職的情形,時至今日,也屢禁不絕。如果蔡英文因此而請辭下台,接下來才有機會去檢討和中斷這樣的特權體制。

「相反的,如果蔡英文堅持不願請辭總統,並以最高權力將相關證據指定為最高機密,並動用司法權恫嚇質疑與舉證的學者,就是在鞏固和強化這樣的特權體制。」蘇偉碩憂心,所謂的「轉型正義」將卡在這個環節,無法推進。

蘇偉碩表示,對於蔡英文的學位與論文弊案,曾經執政的國民黨的確有其尷尬的立場,畢竟蔡英文正是在國民黨長期執政所保護的特權體制中,扶搖而上,乃至位居九五之尊。但是,現在執政的民進黨恐怕比國民黨的立場更尷尬,當年民進黨所視為讎寇的黨國特權,今日卻成為民進黨所需捍衛的執政基礎。

蘇偉碩再次呼籲:「請蔡英文自行請辭總統一職!」他直言,國、民兩黨的極端尷尬,只有蔡英文自行請辭總統一職能解。

新聞照來源:蘇偉碩臉書、LSE網站改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縣市總體競爭力排行/台北市居冠 柯文哲:不會自滿 還要檢討改進

調查局筆錄遭竊、毒品掉包 陳椒華:科技化管理建置應盡速完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