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國會又癱瘓一天 蔡壁如:蘇貞昌的道歉既廉價且無恥 - 匯流新聞網

NEWS

3+11/國會又癱瘓一天 蔡壁如:蘇貞昌的道歉既廉價且無恥
3+11/國會又癱瘓一天 蔡壁如:蘇貞昌的道歉既廉價且無恥

3+11/國會又癱瘓一天 蔡壁如:蘇貞昌的道歉既廉價且無恥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4)日將「國籍航空機組員隔離『3+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的補充版本送到立法院。蘇貞昌於報告中表達歉意,但仍強調無證據證明3+11決策造成疫情破口。各在野黨立院黨團對該報告的草率感到失望,尤其國民黨團更是不滿,國會又癱瘓一整天。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認為,立法院又是空轉的一天,人民的納稅錢又被浪費。她表示,國會繼續癱瘓,而原本預計的專案報告和施政報告,全數取消:「藍綠攻防下的結果,是誰的錯?我要說:都是蘇貞昌的錯!」

蔡壁如批評:「不知恥、不知錯、不認錯,道歉只是一場秀,亳無意義。蘇院長道歉前,請告訴全民,你錯在哪裡,如何負責彌補錯誤,否則,本席不接受你的道歉,民眾也不需要這種作秀式的道歉。」

「蘇貞昌表示對於每一條寶貴生命的消逝,他都深感遺憾與抱歉。」蔡壁如指出,但是蘇貞昌沒說明,為何「國人因疫情受苦、死亡」?為何「沒有對國人做好百分百的照顧」?而這一切的源頭都指向蘇貞昌的草率與傲慢。

蔡壁如表示,在全球Alpha變種病毒肆虐最嚴重的時候,台灣邊境絕對不能失手的時候,在國人疫苗覆蓋率幾乎為0的時候,CDC在沒有任何會議記錄,也沒有任何公文命令下,隨便一紙新聞稿,就片面宣布「3+11」放寬機組人員的邊境檢疫:「現在蘇貞昌怎麼可以講出『這是行政機關慣常運作模式,並非沒有會議紀錄就是疏忽草率』這樣不負責任又傲慢的話,然後假惺惺地道歉?」

政府以防疫為名訂定特別條例第七條霸王條款,例如指揮官有權限制人民行動自由、直接下令商家停業、以實名制監控人民的行踪。即使有特別條例的法源,但藉機擴權、侵犯人權、違憲的疑慮及質疑聲浪從未停止過。蔡壁如說:「退一萬步想,為了大局考量,我們不得不容忍政府遊走在違憲、違法的灰色地帶,而配合政府防疫。」

但蔡壁如強調,程序正義、合法的行政SOP仍不容逾越,這是底線,若連這些都沒有了,那麼台灣根本不能稱為「法治」國家。因此,蔡壁如批評,3+11不管有沒有開會、是否只憑指揮官一句話就做決定,調整航空機組人員邊境防疫措施必須「照步來」,以一紙新聞稿就隨便改作業原則,算什麼?

「特別條例之所以賦予霸王條款,是考量疫情緊急、事急從權。」蔡壁如想要問的是今年4月14日放寬為3+11時,是符合哪項「緊急授權」條件?指揮中心連發一封公文的程序都免了,直接拿記者會新聞稿當成公文下令,台灣還有法治嗎?

更令蔡壁如生氣的是,指揮官鴨霸濫權至此,如今造成800多條寶貴生命的消逝,指揮官陳時中竟然說「3+11跟800條人命有什麼關係」。蔡壁如說:「如果這不叫無法無天,什麼才是無法無天?」

蔡壁如痛批,這樣一個使得台灣邊境洞開、無限放大Alpha入侵風險的指揮官,蘇揆竟然還稱讚陳時中「認真、做的很好」。蔡壁如表示,早知民進黨已經變質,不再是過去清廉愛鄕土的民進黨,但她沒想到民進黨為保政權,墮落至此,連最起碼的是非廉恥都不見,真可悲。

新聞照來源:蔡壁如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時中不認3+11是破口 蔡壁如:缺乏公衛判斷力

翁達瑞造搖抹黑高虹安 朱學恒嗆:阿撒布魯教授!假名塔綠班被打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