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賽買BNT政府掉棒 高虹安:郭董撿起來 第四棒繼續跑完 - 匯流新聞網

NEWS

接力賽買BNT政府掉棒 高虹安:郭董撿起來 第四棒繼續跑完
接力賽買BNT政府掉棒 高虹安:郭董撿起來 第四棒繼續跑完

接力賽買BNT政府掉棒 高虹安:郭董撿起來 第四棒繼續跑完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駐德代表謝志偉形容BNT疫苗採購就像400公尺接力,郭董帶了自己的棒子跑第四棒,可是政府本來也沒缺棒子。謝志偉的說法引起各方批評,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2)日表示,疫情之下大家都是重要的一棒,雖然中間有人掉棒浪費了一點時間,但是最後還是有人撿起來繼續把接力賽跑完。

高虹安表示,大家引頸期盼的BNT疫苗,首批93.2萬劑已於今晨6時58分抵台,幫疫苗短缺的台灣打了一劑強心針。她話鋒一轉表示,不要忽略前面三棒的功勞,雖然中間過程有人掉棒,其實疫苗採購政府民間都是重要的一棒。

網路意見領袖、宅神朱學恒日前即警告,執政黨的認知作戰實在太厲害,欺負一般老百姓根本沒時間去記得真相是甚麼,只要事後推出新的後設現實就好了:「你如果覺得我在唬爛,現在新的事實已經變成BNT疫苗是官民合作才能購買進來,如果沒有政府的善意怎麼會買得到呢?」他提醒大家,在每一次現實變動的時候不要忘記真相。

針對謝志偉的說詞,朱學恒的評語是三個字「笑死人」。他說明,一個接力賽,前三棒根本沒下場,第四棒跑全程四百公尺,還自己出所有報名費和制服費,前三棒唯一做的事情就是拿棒子打郭台銘,結果郭台銘跑到終點,還拿到獎牌,前三棒卻出來說「我的功勞」。他質疑,謝志偉是數學不好,或是頭腦不好?

高虹安則表示,除了感謝永齡、台積電、慈濟以外,也要感謝政府放下意識型態,願意把台灣人民的健康擺前面。前段時間,台灣部分人士對於民間採購BNT疫苗有一些謠言,諸如BNT/復必泰疫苗是在中國製造分裝、疫苗有過期疑慮、慎防標籤矮化國格等。她指出,謠言都沒有影響國人對於BNT疫苗的信心,超過300萬人登記就是最佳的證明。

高虹安呼籲國人,所有疫苗都有其風險及副作用存在,接種疫苗時,請確實告知醫生,自己是否有慢性疾病、服用藥物或身體不適等症狀。她祈願大家都能順利接種疫苗,一起跑贏這場疫情接力賽:「防疫其實不僅靠政府跟企業,疫情之下人人都是重要的一棒,即使只是戴好口罩,都是這場疫情接力賽不可或缺的一員。」

新聞照來源:高虹安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謝志偉批沒腦的才說功勞都郭台銘的 徐巧芯嗆Rap、嘴砲外有啥才能

立院新會期報到 民眾黨提問政四面向 監督、打破民進黨政府三大黑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