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寬仁釀太極門冤案 民眾盼嚴懲不肖執法者 別讓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 匯流新聞網

NEWS

侯寬仁釀太極門冤案 民眾盼嚴懲不肖執法者 別讓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侯寬仁釀太極門冤案 民眾盼嚴懲不肖執法者 別讓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侯寬仁釀太極門冤案 民眾盼嚴懲不肖執法者 別讓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21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228事件後,台灣進入白色恐怖時期,不少宗教信仰團體受迫害,更發生許多假匪諜的悲劇。解嚴後,發生太極門冤案,雖然當年被檢察官侯寬仁羈押的4名被告都獲得冤獄賠償,但其中一位受害人陳調欣的家屬表示,獲得國家冤獄賠償也無法彌補,案件發生時家裡被搜索,父親信用破產,最後抱憾而終。

針對《匯流新聞網》訪問對於太極門案的看法,稅改聯盟志工林小姐今(31)日指出:「堂上一點銖,百姓千滴血。」她表示,也許對執法人員而言,只是一個案件,只是工作,對人民而言卻是全家人的身家性命:「受害者抑鬱而終,加害人卻升官發財,沒任何人可以接受這樣的結果。」林小姐衷心希望,所有執法人員秉持良心,勿枉勿縱。她呼籲,上位者要嚴懲諸如侯寬仁等不肖執法者,不要讓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侯寬仁釀太極門冤案 民眾盼嚴懲不肖執法者 別讓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23

已去世的陳調欣是太極門大師兄,曾是上市公司的財務長,陳調欣的女兒、旅法作家陳小姐回憶案件發生時,她才大三,她父親在無人指控也沒具體證據的情形下,被收押禁見長達四個月。陳小姐的妹妹Brenda則提到,為了要脅她父親說出「師父的功夫是假的」,侯寬仁用盡疲勞、威脅、恐嚇等手段,甚至威脅她的父親,「你太太將被拘禁」。

Brenda說,即使她父親內心充滿煎熬,仍然憑良心說「師父的功夫是真的」,竟然就被延長羈押2個月。陳調欣以及在法務部工作的太太面對親友、工作上長官的非難及輿論不實報導壓力下,都被迫辭職退休,還被銀行抽銀根、收回房貸,信用破產,日子幾乎過不下去。

Brenda和姊姊分別遠走美國、法國,不願再回到台灣這個傷心地。她感傷地說:「即使後來父親雖然獲得國家冤獄賠償,也無法彌補。」看不到太極門案平反,陳調欣7年前抱憾而終。

陳小姐表示,太極門案延宕25年,她曾與師兄姊前往台灣駐比利時、倫敦、巴黎、柏林代表處,表達受害的心聲,也參與各種國際性會議。她發現,太極門案發生在台灣,卻是在國際上具有重要意義的稅務案件,引起國際宗教信仰、人權專家高度關注。陳小姐認為,台灣要成為自由民主國家是進行式,並非完成式。

侯寬仁釀太極門冤案 民眾盼嚴懲不肖執法者 別讓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25

《匯流新聞網》先前曾製作【侯寬仁】專題報導,專訪時,太極門辯護律師蔡富強即痛斥,侯寬仁涉侵害人權,先射箭再畫靶,脅迫取供、製造冤獄。蔡富強因長年累月參與太極門案訴訟,深知內情,受訪時劈頭就說:「這是無中生有的冤案,整整在台北地院、台灣高等法院跟最高法院的審判過程花了10年7個月,一審獲判無罪,二審也無罪,三審駁回檢察官上訴,無罪確定,證明這就是一個鐵錚錚的、血淋淋的冤案。」

侯寬仁釀太極門冤案 民眾盼嚴懲不肖執法者 別讓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27▲侯寬仁 (照片來源:嘉義市政府政風處)

直到現今的台灣,依然不斷發生人權迫害事件,法學專家直指源頭就是「假案整肅」,直播節目「全民公審」以「亞洲民主燈塔竟有假案生產線!?誰是下一個受害者!?」為主題,邀請專家學者及太極門假案受害者,直擊台灣假案整肅的幕後真相。

主持人徐小涵表示,曾任228事件處理委員會董事,教授陳志龍非常了解威權時代的迫害手段,陳志龍曾指出,台灣依然存在假掃黑真迫害、假稅單真搶劫的案例,他提到「太極門案就是假案生產線的產物」。

侯寬仁釀太極門冤案 民眾盼嚴懲不肖執法者 別讓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29

徐小涵指出,國稅局僅憑刑案起訴書就做出違法課稅處分,而侯寬仁起訴太極門逃漏稅的「主要」證據只有稅務員史越生的證詞;8月22日有媒體揭露主要證人史越生的爆料,史越生表示太極門案件是由侯寬仁主導,案發當時侯寬仁找他去作證,只是套圈圈做做樣子。面對記者追問:「就是不管你做什麼,反正他寫他的就是了?」史越生頻頻點頭。

她進一步提到,史越生還爆料指出:「那時候人家找我,我就跟他講,這案子有問題呀!沒有人要聽嘛!」他認為辦稅捐要看證據,太極門案要等證據,錢從哪裡來,解釋不清就不能算。但是檢調仍執意要他「就這樣辦」。徐小涵認為,這段爆料完全證實檢察官根本是無中生有、和國稅局「套招」產生的違法稅單,就應該立即撤銷。

新聞照來源:act1219.org、嘉義市政府政風處、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822國際宗教信仰迫害受難者紀念日 各界籲政府解決侯寬仁造成的錯

【侯寬仁6-1】蔡富強:侵害人權 先射箭再畫靶脅迫取供製造冤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