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國際宗教信仰迫害受難者紀念日 各界籲政府解決侯寬仁造成的錯 - 匯流新聞網

NEWS

822國際宗教信仰迫害受難者紀念日 各界籲政府解決侯寬仁造成的錯
822國際宗教信仰迫害受難者紀念日 各界籲政府解決侯寬仁造成的錯

822國際宗教信仰迫害受難者紀念日 各界籲政府解決侯寬仁造成的錯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8月22日是聯合國「國際宗教信仰迫害受難者紀念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25個海內外民間團體聯合舉辦線上論壇。主辦單位今(22)日表示,紀念日適逢中元節,也是人們懺悔、贖罪的日子,盼世人良心覺醒,用愛與良心捍衛人權,並呼籲蔡政府、總統、監察院長陳菊改正當年檢察官侯寬仁主導的太極門假案的錯誤。

主辦單位強調,台灣也正發生信仰自由遭迫害事件,指標案件就是25年未解決的太極門案,盼官員良心覺醒、改正錯誤。論壇中也播出影片,關鍵證人是25年前配合侯寬仁做偽證的稅務員史越生現身,指出侯寬仁就是太極門假案的主導者。與會學者專家指出,少數不肖官員假案真辦,把太極門修行道場預定地違法拍賣並收歸國有,總統、陳菊應該趕快改正歷史錯誤,還太極門清白,歸還修行聖地。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主席瑞內瓦德羅表示,該機構堅信所有人都有權參與自由和公開的思想討論,總會也積極開展有關宗教和信仰自由的工作,以聯合國《消除一切基於宗教或信仰而產生偏狹並歧視的形式宣言》為指導原則,向聯合國人權機構及各國政府代表提出了世界不同地區對於歧視,以及經常鎮壓宗教信仰和心靈運動的案件。本著該精神,世界公民總會向台灣當局提出了1996年太極門遭受迫害案件。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致詞表示,宗教、信仰自由已是普世價值,更成為近年來國際人權關注的焦點。促進宗教或信仰自由是全球社會的責任,全球應致力於反抗迫害,促進和保護不可剝奪的、人人可享有宗教信仰自由的權利。

「而探討涉及人性尊嚴中的宗教自由、信仰自由、思想自由的受迫害案例,關乎法制尊嚴與良心自由。」洪道子期許,每一個人都能夠堅持心中的信念與真理的信奉,不向任何惡勢力妥協,以守護基本的人性尊嚴,守護良心,用愛與良心捍衛人權。

主辦單位播出影片也揭露稅務員史越生驚爆25年前事發當時:「那時候人家找我,我就跟他講,這案子有問題呀。沒有人要聽嘛!」他認為太極門案沒有證據可以課稅,稅單開出會有問題,連怎麼算出稅額都不清楚,但是調查局市調處雖明知違法,仍執意要他「就這樣辦」,他透露案子就是由侯寬仁主導。

前榮總教研部主治醫師兼醫研科主任郭正典以最近熱門的新聞主角阿富汗、塔利班為引喻,他認為太極門這個事件經過25年,法律上走完了,監察院也處理了,國際也聲援了,但政府就是不動,還充公沒收太極門的修行道場預定地,這就是掠奪。郭正典形容:「對政府有利的講法律,對政府不利的就不講法律,本質上就是土匪,台灣的塔利班。」

「公務員的薪水從人民納稅而來,可是對人民的冤情訴願卻不理,最後還強行沒收財產。」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駐台教授暨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連福隆談到,大家看到塔利班進駐阿富汗後,為什麼逃亡就像人間煉獄?因為暴政猛於虎,而太極門三審都已經判決確定無罪、無欠稅,行政執行署竟然沒收人民財產,所以是偏離天道、天理、天命。

前立法委員涂醒哲提到,知名學者翁啟惠經法院判決無罪確定,監察院應重新審查,還翁啟惠回復受損的名譽並給予補償,但仍有1位監委反對,情況如同太極門案歷經25 年至今仍在纏鬥一樣。國家人權委員會於2020年成立,涂醒哲也曾寫信給陳菊,表示應重視人權,盡快解決太極門假案。他期許今年能成為人權平反年,不要再浪費太極門師徒的時間。

新聞照來源: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處死154隻走私貓 陳吉仲:有不滿、批評、譴責、抗議 都由我負責

154隻寵物貓被撲殺 動保團體籲:應設動保警察徹底追查 防患未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