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市長變身小學生 驚呼:哇!還要線上考試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市長變身小學生 驚呼:哇!還要線上考試
柯市長變身小學生 驚呼:哇!還要線上考試

柯市長變身小學生 驚呼:哇!還要線上考試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北市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將在9月1日開學,以實體到校上課為原則,但同時尊重家長是否願讓孩子到校的意願,因此規劃多元彈性教學模式。台北市長柯文哲赴辛亥國小體驗線上教學,參與的三位小六同學,受訪時則表示對於即將開學,能再與大部分同學上課,感到非常興奮。

北市府表示,目前疫情為2級警戒狀態,開學後學生以實體到校為原則,教育局尊重家長教育選擇權,訂定多元彈性教學模式,包含原班實體與線上彈性教學、線上學習專班、線上影片函授教學及其他創新分流學習模式等,提供部分因疫情不到校或無法到校學生可採線上同步或非同步學習,維護學生的受教權。

柯文哲與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於27日前往辛亥國小訪視學校開學前各項防疫工作準備。兩人也化身為學生實際參與課程,見證線上學生也能同時清晰看到老師在班上的教學並與班上的師生互動。

辛亥國小的老師黃佳惠及林易靜分別在智慧未來教室與網路攝影機的輔助下,進行遠距教學及原班線上線下多元彈性教學,運用「酷課雲OnO平台」派送學習單、教學影片,讓在不同場域的學生,可同時分組討論並繳交作業。

柯市長變身小學生 驚呼:哇!還要線上考試 11

模擬上課時,老師在台上講解質數,並列出4、7、8,要求學生限時作答,柯文哲驚訝地說:「哇!還要線上考試。」事後,他表示,線上上課的好處是還可以支援偏鄉學校,再也沒有時間、空間的距離,將來就算停課,相信台北市在教學上不會有問題。柯文哲還說,要思考一下,如何讓每個學生都有平板電腦。

三個小學生受訪時則說,很想趕快回到學校,之前在家都是線上上課,每天照課表上課,包含體育也是線上的;要回到學校,感覺很棒,可以再跟同學見面;雖然還是要防疫,還是很開心要回到學校上課。

學校E化的程度讓柯文哲一邊體驗、一邊嘖嘖稱奇,他期勉北市教育局持續推廣E化教育並時刻精進。柯文哲表示,疫苗還是要優先打,不能讓老師每週都去驗PCR,那不可行也不舒服。他當場轉頭指示身旁的教育局長,造冊、全部施打疫苗。

而為因應110學年度開學在即,北市教育局已妥適規劃開學前後的教學參考指引與規範,同時邀集各領域專業優秀教師團隊拍攝千支教學影片,提供學生非同步自主學習。

新聞照來源:台北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828大眾葬 為新冠往生者洗刷污名 以藝文展演、議題對話悼念亡靈

新冠死者委屈背污名 蘇偉碩嘆難呈現名字讓親友、愛人訴說生命故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