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告訴執政黨 人民是主人 蘇偉碩:國人不當高端疫苗免費白老鼠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公投告訴執政黨 人民是主人 蘇偉碩:國人不當高端疫苗免費白老鼠
公投告訴執政黨 人民是主人 蘇偉碩:國人不當高端疫苗免費白老鼠

公投告訴執政黨 人民是主人 蘇偉碩:國人不當高端疫苗免費白老鼠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撤銷高端疫苗EUA公投發起人博士王文心與共同提案人醫師蘇偉碩今(20)日於提案說明記者會後,拜會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溝通公投內容,以及爭取在野黨對公投提案的支持。蘇偉碩表示,感謝江啟臣率先表態願意擔任這次公投的共同提案人,表達人民的心聲:「我們不願意當高端疫苗免費的白老鼠!」

蘇偉碩強調,人民希望高端疫苗正正當當地去做三期的臨床,任何的藥物要上市,本來按照程序就是要經過三期臨床試驗,雖然是在緊急的情況底下,至少也要做部分的三期,得到期中的報告,才不會去影響到國民的健康跟安全。高端應做三期的臨床,這樣子才有機會保障台灣國民的健康,也才有機會進軍全球的市場,為台灣爭光。

「高端疫苗的EUA過程,充滿了黑箱。」王文心強調:「其實我們沒有反對本土疫苗,我們支持本土疫苗。但是我們反對的是這個中間的程序不正義。」她希望,如果大家也認同這樣的理念的話,歡迎加入,一起連署成為10萬名的共同提案人,把人民是主人的心聲告訴當家執政黨。

江啟臣則表示,王文心與蘇偉碩兩位都非常關心新冠疫苗的問題。他指出,最近大家知道高端疫苗沒有經過三期的人體試驗,政府的緊急授權EUA的過程又充滿了很多的黑箱、不透明,甚至圖利的嫌疑:「所以他們發起了公投連署,希望透過人民的意志,大家來公投,來決定是不是應該要撤掉高端疫苗的EUA,讓人民可以施打國際認證的安全疫苗。

江啟臣強調,基於要讓政府知道,不要把人民當白老鼠,他第一個響應擔任共同提案人。他還提到,王文心和蘇偉碩是好久不見的「反萊豬」老戰友,這次再度擔起「全民健康守門員」的重責大任,發起「撤銷高端疫苗緊急授權」公投。

「過去幾個月高端疫苗EUA的黑箱程序爭議,讓大家懷疑,難道台灣人比其他國家的人不重視健康嗎?台灣人的性命比較不值錢嗎?」江啟臣表示,實際上,國人始終支持國內自主研發疫苗,但是高端疫苗應該要遵循目前世界主流的方式,進行三期試驗,有更多的科學證據後,才能安心放行給民眾施打。他想問:「為了我們的家人健康,難道不該嚴格要求嗎?」

江啟臣指出,不管是1218的反萊豬公投,或是要求撤銷高端疫苗緊急授權,都是艱困戰役,需要大家一起站出來守護家人,守護下一代的健康。他強調:「民進黨一黨獨大,綁架了立法院與監察院,公投是我們最後能夠對抗政府的手段。」江啟臣呼籲,人民的意志應該藉由公投展現出來,讓民進黨政府接受人民的指揮。

新聞照來源:江啟臣國會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保障國人1218四大公投投票權利 民眾黨團提公民不在籍投票法草案

保護力不確定 接種如白老鼠 王文心、蘇偉碩籲公投撤銷高端疫苗EUA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