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新任處長拜會立法院長 游錫堃:美國友台舉動彰顯台美友誼 - 匯流新聞網

NEWS

AIT新任處長拜會立法院長 游錫堃:美國友台舉動彰顯台美友誼
AIT新任處長拜會立法院長 游錫堃:美國友台舉動彰顯台美友誼

AIT新任處長拜會立法院長 游錫堃:美國友台舉動彰顯台美友誼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於8月9日拜會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10日拜會總統蔡英文,接著又陸續拜會副總統賴清德、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等人。孫曉雅也在今(19)日上午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就各種議題交換意見並強化美台友誼。

孫曉雅拜會吳釗燮時,表示期待拓展並深化台美的夥伴關係,共同合作以拓展台灣的國際空間。後續拜訪其他台灣官員的會面中,她強調美台共享的民主價值,以及美國對台灣的承諾。拜會蔡英文時,孫曉雅則致詞表示,美台關係正處於新高點,希望能共同打造並強化美台關係。

游錫堃今日上午11時在立院秘書長林志嘉、顧問洪慈庸及秘書處處長吳慧玲等人陪同下,於立法院正門二樓的大會客室接見孫曉雅及政治官辻貴子2人。他首先歡迎孫曉雅再度派駐台灣,並恭賀孫曉雅夫妻雙雙高升。他接著表示,台美關係日益提升,雖然最近阿富汗事件讓不少台灣人民感到不安,但昨日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聲明「對台灣承諾,神聖不可侵犯」,這穩定了民主國家之間的情誼,對此,我方深表珍惜。

他提出三點感謝:第一,美國在台灣疫情嚴峻時雪中送炭,第一時間援贈台灣250萬劑疫苗;第二,拜登政府本月4日宣布對台7億5千萬美元的軍售,加強台灣的防衛武力;第三,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今年3月赴眾議院外委會作證時,表示台灣是值得學習的民主政體,並承諾邀請台灣參加今年12月拜登政府即將召開的「民主領袖峰會」,表示「能參加民主峰會,對台灣而言非常重要」。

游錫堃表示,這些充份彰顯台美堅實友誼及民主國家間相互關懷扶持的精神。他期盼孫曉雅能持續強化台美間的互助合作,也盼與AIT有更多互動。孫曉雅則說,她在川普時期拜訪過台灣,現在又代表拜登政府派駐來台,這些確實顯示美國政府對台灣的支持和重視。

隨後,游錫堃與孫曉雅就強化政府資訊安全、應對錯假訊息、台美經貿等議題進一步交換意見。最後游錫堃邀請孫曉雅,若有空赴其家鄉宜蘭旅遊,他願盡地主之誼。孫曉雅回應,待疫情趨緩,很希望能到台灣各地走走,飽覽台灣美麗風景。

雙方晤談約60分鐘,在互贈紀念品與合影留念後,於中午12時結束。孫曉雅下午轉往拜會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雙方就美台經貿議題交換意見,盼深化雙方合作夥伴關係。

根據AIT資料顯示,孫曉雅擁有30年的美國外交官資歷,對東亞和太平洋地區有深厚的了解,對於外交事務也抱持高度的承諾和熱忱。而孫曉雅期待,在歷任處長所打造的成功基礎上再接再厲,讓美台關係更上一層樓。

新聞照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若沒國民黨台灣成美國第三大州? 朱學恒批陳柏惟地理數學都不好

學校防疫物資經費不足 賴香伶:開學在即缺隔板難防疫 教育部應協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