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水勝高端疫苗?游淑慧想問:高端政治防護力高或病毒防護力高? - 匯流新聞網

NEWS

符水勝高端疫苗?游淑慧想問:高端政治防護力高或病毒防護力高?
符水勝高端疫苗?游淑慧想問:高端政治防護力高或病毒防護力高?

符水勝高端疫苗?游淑慧想問:高端政治防護力高或病毒防護力高?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PTT八卦板昨日出現一篇標題是「高端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疫苗不服來辯」的「問卦」哏圖文,符水成本低廉且沒有副作用,貼文者覺得好像略勝一點。網友紛紛表示:「誰敢說媽祖符水無效的?出來講啊!」、「推八卦,打高端還不如喝符水。」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19)日則問:「高端政治防護力高或病毒防護力高?」

哏圖寫著,高端與符水的保護力都不明,但是高端「據專家說有很高保護力」,浮水則是「根據民俗專家說很有效」。游淑慧說,看到PTT的KUSO文超級比一比,看完覺得超有才,因為她同樣想問,面對Delta,高端疫苗勝算多少?沒有防護力的資料,卻告訴國人有效?多有效?

「最近全世界、包括台灣陸續有突破性感染病例傳出,也就是完整兩劑疫苗施打後,仍然確診。」游淑慧指出,最著名的是上個月在美國麻州鱈魚角發生的群聚案,逾900人確診,其中約四分之三為完整疫苗接種者。而美國著名的梅奧診所醫療系統從5萬多名病患中發現,莫德納疫苗的效力在今年初有86%,到了7月,即疫情以Delta變異株為主流時,效力降至76%。至於輝瑞則是從76%下降42%。

游淑慧提到,以色列的研究甚至顯示,輝瑞疫苗對Delta防護力只剩39%。面對Delta,最好的莫德納和輝瑞都出現防護力不足的困境。她質疑,只用「不亞於AZ」就通過緊急使用授權的高端,和它們相比,又如何?高端有自信不亞於輝瑞?

游淑慧認為,台灣疫情平穩,或許高端的隱憂還發現不了,所以讓政府有賭一把的勇氣和空間。但是她質疑,高端和「高層」能保證,在海外行走時,或未來台灣國門解禁後,面對各種變種,高端還有多少防護力?游淑慧說:「出得了家門,也要出得了國門,過得了食藥署這一關,也要過得了病毒考驗這一關。」

PTT網友煞有其事地分析高端疫苗與符水,得到的結論是各有千秋:「高端有小英加持, 符水只有媽祖加持。」、「符水要有大師加持過的才有用。」、「高端有台灣價值,高端勝。」有位網友則感慨:「原本該是科學的事,變成信仰的事。」

新聞照來源:游淑慧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若沒國民黨台灣成美國第三大州? 朱學恒批陳柏惟地理數學都不好

開學在即學校防疫物資經費不足 賴香伶籲教育部應協助買「這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