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新增4例死亡 柯文哲:死亡率比全世界高 不符合醫療狀況 - 匯流新聞網

NEWS

COVID-19新增4例死亡 柯文哲:死亡率比全世界高 不符合醫療狀況
COVID-19新增4例死亡 柯文哲:死亡率比全世界高 不符合醫療狀況

COVID-19新增4例死亡 柯文哲:死亡率比全世界高 不符合醫療狀況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灣今(9)日新增4例本土確診,4例死亡,台北市2例確診,新北市及高雄市各一例。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本土案例死亡率5點多%,還是很高,需要去研究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這一波的死亡率特別高?比全世界都高,不太符合台灣的醫療狀況。

台北市防疫因應記者會上,柯文哲首先公布,今天本土病例4例,台北市占兩個,其中一個是與HIV相關,另外一個是不明感染源,所以到現在為止,在台北市還是有1到2個的這種不明感染源,所以表示社區還存在感染源;昨天週日,做篩檢的人又少了,做了766個,無人陽性。

柯文哲指著疫情圖表,說每一個確診人數下降,都是因為有新的措施,掉到上週還在下降,所以表示說在這段期間,整個台北市的疫情是逐步在控制。但是每一個確診者,匡列的人數還是比以前大很多,不過目前居家隔離的人數,到昨天掉到333人,過去最高的居家隔離人數是3000,現在掉到了差不多1/10,代表整個台北市的疫情在趨緩。

「不過今天特別看了一下國際的狀況,今天台灣境外移入4例,看了一下統計數字,昨天全世界新增病例63萬,美國是91648人,這告訴我們什麼?」柯文哲說明,表面上看起來台灣好像經過過去兩、三個月的疫情,然後就控制下來,但是在台灣外面,目前還很嚴重,全世界趨勢最近都在上升,可能是因為Delta病毒感染率相當強。

柯文哲指出:「台灣這一波是英國的病毒,所以我們還沒有被真正測試過台灣的防禦系統對Delta病毒的抵抗力大概是多少,還是不曉得。」他強調:「表面上台灣疫情趨緩,但是邊境外還是很嚴重,昨天全世界63萬,美國9萬,不得了啊!」

柯文哲提到,台灣前陣子有錢人跑去美國打疫苗,台北市到美國打完疫苗回來,被篩檢有8例確診,他覺得在美國感染的機率大,疫苗打下去要發揮作用,標準是10到14天,所以不是打了馬上就有保護力,台灣目前已經相對比較安全,如果真的是為了打疫苗,這個陣子不用特別再跑去美國。

新聞照來源:台北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馬英九又要出庭!羅智強為前老闆抱不平:卸任總統被300案「追殺」

性平議題專訪 蔡壁如透露曾被政府官員批評「小護士懂什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