椅子釀核二廠跳機? 朝野立委無人信 - 匯流新聞網

NEWS

椅子釀核二廠跳機? 朝野立委無人信
  • 字級
椅子釀核二廠跳機? 朝野立委無人信

椅子釀核二廠跳機? 朝野立委無人信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核二廠7月27日跳機事件,理由是一張椅子造成的跳機,引發論戰。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9)日指出,國民黨說台電鬼扯,怎可能因椅子跳機,反核方趁機宣傳核電廠可準時退役,有光電、水力接續發電,沒有缺電、停電的問題。蔡壁如上午參加立院經濟委員會安排的核二廠考察,她說朝野立委覺得非常扯,沒人相信椅子造成跳機。

蔡壁如一早就發臉書告訴粉絲,要去實地看神奇的椅子,幫全國民眾找核二廠跳機的真相。她認為應該檢討SOP,椅子為何會跑到紅線區?到底椅子的高度、形狀會不會碰到壓克力罩,壓克力罩再碰到開關,導致跳機?

她考察回來表示,從核二廠帶回來超扯的答案,並拜託政府講實話,究竟那張椅子上坐了誰?她說,一早跟經濟委員會去核二廠還原跳機現場,剛剛回到立院辦公室,就算緊接著還有一場民眾黨立院黨團的「說好的非核家園!從缺電事件反思能源政策的可行性」線上諮詢會議,還是覺得應該立刻跟大家報告從核二廠帶回來的答案,因為答案實在太扯。

椅子釀核二廠跳機? 朝野立委無人信 11

蔡壁如指出,一共有15個立委到現場,沒人相信一張椅子造成跳機;經過經濟委員會委員們輪番質疑,台電還是有3個疑點無法釐清,第一點是台電說控制室兩台錄影機只有即時影像,沒有錄影功能。台電說為了員工隱私,所以沒有錄影功能。蔡壁如批評:「但是連7-11都有24小時錄影,台電的說法沒有最扯只有更扯!」

她提到,第二點是台電核發處處長上週到她辦公室,處長指出操作人員當時坐在椅子上滑動,因為人體重量下壓,椅背碰到壓克力罩導致跳機;今天台電卻又說沒有人坐在上面。蔡壁如質疑:「究竟有沒有人啊?!」蔡壁如強調,第三疑點是,原能會的報告書顯示紅線區旁還有五斗櫃等雜物,今天台電的簡報檔的照片上都不見了:「是在展現什麼挪移大法嗎?顯然不誠實。」

蔡壁如表示,事實是什麼,內部人員最清楚,只有公開透明,用證據說話,才能讓國人安心。她呼籲台電兩件事: SOP雖然很笨,卻是必要之惡,請台電拿出SOP,並且確實檢討、落實;RCA是要做「根本原因分析」,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人講實話,沒有講實話就沒辦法檢討系統性風險,如果連檢討都是建立在謊言之上,如何避免下次的錯誤?

新聞照來源:蔡壁如國會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馬英九又要出庭!羅智強為前老闆抱不平:卸任總統被300案「追殺」

性平議題專訪 蔡壁如透露曾被政府官員批評「小護士懂什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